【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17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此章加粗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只会在每一部中节选出和在场的人有关以及我觉得一些重要的情节来进行阅读。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十七章:情侣卡座?

 

然而,奇洛肯定要比他们所想的勇敢得多。在之后的几个星期中,他看上去确实越来越苍白、消瘦,但并没有显出彻底垮掉的样子。

 

每次经过三楼走廊,哈利、罗恩和赫敏都要把耳朵贴在门上,听听路威是不是还在里面低声咆哮。新内普整天在学校里大步流星地走来走去,脾气和往常一样暴躁,这无疑说明魔法石还是安全的。这些日子,哈利每次在路上碰到奇洛,都要给他一个含有鼓励意味的微笑;罗恩也开始劝说人们别再嘲笑奇洛的结巴。

 

“等一下,他们三个把这坏人和好人的认知搞反了吧?”蒂娜抽了抽嘴角,挑眉带着点儿嘲笑的意味说道。

 

“噗,虽然很不合时宜,但我还是觉得他们真的是很可爱啊!”奎妮用手挡住了唇,努力地不想让自己笑出声来。

 

“是啊,虽然他们做的这些事很简单,可有这份心就是好的啊。”邓布利多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温暖地笑容。

 

“只是,可惜啊,被他们这般维护的人却配不上这份带有孩子们纯真的心意啊……。”莉塔漠然却又有些无奈地说道。她说完还不禁叹了口气。

 

【……不幸的是,老师们的想法似乎和赫敏是一样的。他们布置了一大堆家庭作业,复活节假期远不如圣诞节的时候那样充满乐趣。有赫敏在旁边背诵龙血的十二种用途,或者练习魔杖的动作,你就很难轻轻松松地休息。哈利和罗恩只好用大部分空余时间陪她一起待在图书馆里,唉声叹气,哈欠连天,拼命完成繁重的功课。

 

“然而就算罗恩身边有赫敏这个学霸在身边也并没有什么用……该是什么样的成绩还是什么成绩。哈利倒是还不错。”歌莉娅面无表情且一本正经地吐槽道。可说到最后就连她自己都崩不住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歌莉娅,你可真是不给小韦斯莱面子啊。”雅各布笑得是前仰后翻,想止都止不住。

 

“事实如此嘛……。”歌莉娅无辜地耸了耸肩。

 

“那么,待会儿见。”哈利说。海格踢踢踏踏地走了。“他把什么藏在背后?”赫敏若有所思地说。“你认为会与魔法石有关吗?”“我去看看他刚才在我什么书。”罗恩说,他读书早就读得不耐烦了。一分钟后,他回来了,怀里抱着一大堆书,把它们重重地扔到桌上。“龙!”他低声说,“海格在查找关于龙的资料!看看这些:《大不列颠和爱尔兰的龙的种类》、《从孵蛋到涅槃》、《养龙指南》。”

 

“海格一直想要一条龙,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对我这么说过。”哈利说。

 

“但这是犯法的,”罗恩说,“一七〇九年的巫师大会上,正式通过了禁止养龙的法案,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如果我们在后花园里养龙,就很难不让麻瓜注意到我们——而且,你很难把它们驯服,这是很危险的。你真应该看看查理身上那些被烧伤的地方,都是罗马尼亚的野龙给他留下的。”

 

“哦!梅林啊!这位海格先生是不是疯了?他,他居然要在霍格沃茨饲养一条,龙?”聪明如麦格,他还没等故事完全展开来就已经知道这一章所讲述究竟是什么事了。

 

很显然,她对此的反应极大,紧皱的眉说明她正在愤怒与难以置信的情绪中难以自拔。

 

“额……虽然我对海格先生这种心情很是理解,但是在霍格沃茨养龙?这个还是有些不太适合的。”纽特半是羡慕半是担忧地说道。在说到‘养龙’之时他还艰难地咽了咽口水。

 

“阿尔忒弥斯,你也想……。”忒修斯带着点纵容的疑惑地转头看向自家弟弟,可惜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纽特急急的给打断了:

 

“不不!我不想养龙!不想!忒修斯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忒修斯听闻有些失望,他还想着如果阿尔忒弥斯真的想要养一条龙的话,那他就想办法在自家的地皮中圈一块出来给弟弟好了,只是在手续上会麻烦一些而已。

 

可是没想到纽特居然这么快就否定了自己的猜想,这着实让他有点失落。

 

而纽特并不知道自家哥哥的这个危险想法,如果他知道了,那他将会极为庆幸刚才自己及时打断了忒修斯这个疯狂地念头的,首席傲罗居然如此徇私枉法?传出去之后会对忒修斯的职业素养有什么样的影响不言而喻。

 

“噗哈哈哈哈哈,我总算是知道什么叫弟控了!”歌莉娅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说完之后她还俏皮地冲忒修斯和纽特眨了下眼。

 

纽特听闻羞红着脸躲避似的低下了头,而忒修斯在看到歌莉娅的眼神后则清咳了几声,不自然地避开了她那带着点点戏谑地眼睛。

 

【……一小时后,他们敲响了狩猎场看守的小屋门。他们吃惊地发现,所有的窗帘都被拉得严严实实。海格先是喊了一句“谁呀?”才让他们进屋,接着又赶紧回身把门关上了。

 

“我们不知道你能不能告诉我们,除了路威以外,守护魔法石的还有什么机关?”

 

海格朝他们皱起了眉头。

 

“我当然不能说。”他说,“第一,我自己也不知道。第二,你们已经知道得太多了,所以我即使知道也不会告诉你们。那块石头在这里是很有道理的。它在古灵阁差点被人偷走——我猜你们把这些也弄得一清二楚了吧?真不明白你们怎么连路威的事都知道。”

 

“哦,海格,你大概是不想告诉我们吧,你肯定是知道的。这里发生的事情,有哪一件能逃过你的眼睛呢。”赫敏用一种甜甜的、奉承的口气说。海格的胡子抖动起来,他们看出他在笑呢。“实际上,我们只想知道是谁设计了那些机关。”赫敏继续说道,“我们想知道,除了你以外,邓布利多还相信谁能够帮助他呢。”

 

听了最后这句话,海格挺起了胸脯。哈利和罗恩对赫敏露出满意的微笑。

 

“好吧,对你们说说也无妨——让我想想——他从我这里借去了路威——然后请另外几个老师施了魔法……斯普劳特教授——弗立维教授——麦格教授——”他扳着手指数着,“奇洛教授——当然啦,邓布利多自己也施了魔法。等一下,我还忘记了一个人。哦,对了,是斯内普教授。”

 

“这个海格……嘴真的是很不严了,居然在明知道这是不应该说的事,结果在受到几句夸奖后还是将这件事告诉了哈利他们?”莉塔是越来越不满意这位大大咧咧、过于‘纯真’的海格先生了。

 

“哼,依我看啊,他这就是没脑子!若是有什么秘密让他知道了,真是太可悲了啊。”罗齐尔此时已经是有些醉了,只见她慵懒的半倚靠在桌面上,用带有浓厚而又有一丝华丽的法兰西口音嗤笑道。

 

“虽然文达的用词有些不当,可我不得不同意她的说法,他也许是因为忠诚的朋友,但他绝对不是一位适合的保密者。”奎妮皱着眉略有些嫌弃的说道。

 

“噢,我一直在看书。”海格说着,从他的枕头底下抽出一本大部头的书,“从图书馆借来的——《为消遣和盈利而养龙》——当然啦,已经有点过时了,但内容很全。要把蛋放在火里,因为它们的妈妈对着它们呼气。你们看,这里写着呢,等它孵出来后,每半个小时喂它一桶白兰地酒加鸡血。再看这里——怎样辨别不同的蛋——我得到的是一只挪威脊背龙。很稀罕的呢。”

 

他看上去很得意的样子,赫敏却不以为然。“海格,别忘了你住在木头房子里。”她说。但是海格根本没有听。他一边拨弄着炉火,一边快乐地哼着小曲儿。

 

“自以为是、没有丝毫自知之明的白痴!”罗齐尔不屑地冷笑了一声,她一边说着一边还极为随意地又喝下了一杯伏特加。

 

“……同意一部分。”这回就连一向都看不惯罗齐尔的蒂娜都在一阵沉默过后认同了她的看法。

 

“海格虽然是头脑简单了些,但我觉得他还是一位很憨厚善良的人啊。”邓布利多却不赞同的皱起眉摇了摇头反驳道。对于这位憨厚老实的‘学生’他还是颇有几分好感的。

 

“教授说的不错,海格虽然是笨了点,但他在后面的故事中却帮了哈利他们不少的忙呢。”歌莉娅见大家还是对海格颇有微词的样子最终还是开口帮他解释了一番。

 

众人听到他们二人都开口替海格说话也就暂时放下了对他的偏见,专心听起书来。

 

【……迎接了他们,他满面红光,非常兴奋。

 

“快要出来了。”他把他们让进小屋。那只蛋躺在桌上,上面已经有了一条深深的裂缝。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不停地动着,传出一种很好玩的咔嗒咔嗒的声音。他们都把椅子挪得更靠近桌子,屏住呼吸,密切注视着。

 

突然,随着一阵刺耳的擦刮声,蛋裂开了。小龙在桌上摇摇摆摆地扑腾着。它其实并不漂亮;哈利觉得它的样子就像一把皱巴巴的黑伞。它多刺的翅膀与它瘦瘦的乌黑身体比起来,显得特别的大。它还有一只长长的大鼻子,鼻孔是白色的,脑袋上长着角疙瘩,橘红色的眼睛向外突起。

 

它打了个喷嚏,鼻子里喷出几点火星

 

“有人刚才透过窗帘缝儿偷看——是个男孩——正往学校里跑呢。”

 

哈利一下子蹿到门边,向外望去。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也绝不会认错。

 

马尔福看见了小龙。

 

“哦!这可是一件倒霉事啊……居然被小马尔福看到了!说不准他已经在去告诉斯内普的路上了。”克雷登斯皱着眉抿了一口柠檬水后有些担忧地说道。

 

“嗯……我想就算他要告密也不会马上就去,他一定会慢慢的吊着哈利他们的心,直到他们心里的那根弦即将崩断前,然后再一举摧毁。”深谙人性的首席傲罗忒修斯冷静几近残忍的分析道。

 

“太可怕了!他还是个十一岁的孩子啊!居然就有这等心机了?哦!梅林啊!”奎妮难以置信般的捂住了唇。

 

我决定叫它诺伯,”海格用泪水模糊的眼睛看着小龙,说,“它现在真的认识我了,你们看着。诺伯!诺伯!妈妈在哪儿?”“海格,”哈利提高了嗓门,“再过两个星期,诺伯就会变得跟你的房子一样长。马尔福随时都可能去找邓布利多。”海格咬着嘴唇。“我——我知道我不能永远养着它,可我不能就这样把它扔掉,不能啊。”哈利突然转向罗恩。“查理。”他说。

 

“你也犯糊涂了,”罗恩说,“我是罗恩,记得吗?”

 

“不——查理——你的哥哥查理。在罗马尼亚,研究龙的查理。我们不妨把诺伯送给他。查理可以照料它,然后把它放回野生环境里。”

 

“哈利的小脑瓜真的是转得很快啊!不错,与其把它强留在一个不适合的地方生活,还不如将它交给一位能好好照顾它或可以送它回家的专家。”麦格满意的点了点头,眼中的赞赏不言而喻。

 

“该怎么说海格呢?他未免也太多愁善感了些吧?”蒂娜抚上额头轻轻按揉着,仿佛真的很是头痛。

 

“他那么喜欢和看重那条小龙,还把它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他这样也不算过分了。”纽特皱着眉可他的语气却是十分轻柔的。

 

【……事情出了麻烦。第二天早晨,罗恩被咬的那只手肿成了原来的两倍。他不知道去找庞弗雷夫人是不是妥当——她会不会看出来这是被龙咬的?然而到了下午,他就没有别的选择了。伤口变成了一种难看的绿颜色。看来诺伯的牙齿是有毒的。

 

一天的课上完之后,哈利和赫敏飞快地赶到医院,发现罗恩躺在床上,情况非常糟糕。

 

“天呐!看样子真是太痛苦了,可怜的小韦斯莱……。”奎妮的话语中夹带着几分心疼,但她的手却插起了一小块起司蛋糕放入口中。

 

“幸好他及时去了医疗室,要不然……。”纽特一想到那个后果就有些后怕。

 

“唉,他们就是太不设防了。”蒂娜想起之前韦斯莱受伤时的样子就叹了口气。

 

【……是麦格教授,穿着格子花纹的晨衣,戴着发网,揪着马尔福的耳朵。“关禁闭!”她喊道,“斯莱特林扣掉二十分!半夜三更到处乱逛,你怎么敢——”

 

“你没有明白,教授,哈利·波特要来了——他带着一条龙!”“完全胡说八道!你怎么敢编出这样的谎话!走——我倒要看看斯内普教授怎么处置你,马尔福!”

 

摆脱了马尔福之后,通向塔楼的那道陡直的旋转楼梯似乎是世界上最轻松的一段路程了。他们一直来到寒冷的夜空下,才脱掉了隐形衣。多好啊,终于又能自如地呼吸了。赫敏还跳起了一种快步舞。

 

“噗,小马尔福这次可真是失算了啊,米勒娃一向是严谨求实的,他空口无凭,米勒娃当然不会相信。”邓布利多忍不住失笑道。

 

虽说被少年的邓布利多夸赞的感觉有些别扭,可麦格还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我也很认真严肃好不好……。”格林德沃听闻自家阿尔对女教授的夸奖顿时变得有些不服气了起来。

 

“……盖尔,你这是?!唉……,噗,呵呵呵。”邓布利多看到恋人那副别扭的样子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接话,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不过在他看到格林德沃听闻他那一声叹息之后的那个挑眉的动作,他又情不自禁地‘噗呲‘一声的笑出了声来。

 

“呵,好了,不逗你了。”格林德沃见此景也笑了出来,看着爱人那如玫瑰般美丽的笑颜,他的心里是真的很想伸手抚上他的脸庞,或是将他搂在怀里好好的弥补一下过去的二十八年所错过的那些甜蜜。可惜啊,他们俩坐的隔得实在是太远了……。

 

“对了!我忘了告诉你们了,其实你们的位置和座椅形态并不是固定的,也就是说……你们可以选择把你们的座椅换成任何你们觉得舒服的东西,比如沙发、躺椅之类的,当然,你们也可以将两个座椅拼在一起然后把它们变成双人沙发。”突然歌莉娅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猛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然后满脸懊恼地说道。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她不禁瞄了一眼眼中满是失望的格林德沃,眼里尽是调侃。

 

“真的?歌莉娅,你可真是个精灵啊。”格林德沃先是看了一眼歌莉娅以确认了一番,然后他微微一笑赞赏地说道。

 

说完他就起身并且施了一个飘浮咒将他的座椅一起带到了邓布利多的身旁,邓布利多看到这一幕有些羞涩地看了看四周,只见众人低的低头、和恋人说话的说话,就连歌莉娅也是抬头百无聊赖地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研究什么,总之是没一个人注意他俩。

 

格林德沃有些不耐烦的皱着眉戳了戳邓布利多的手肘,好脾气的教授这才无奈地摇摇头起了身,默许般的让恋人把他们而的座椅想象成了一个大且柔软的沙发,但他的脸上却始终挂着几分纵容地笑意,

 

格林德沃终于如愿以偿地把这朵英伦玫瑰再次搂在了自己的怀中,那一刻他仿佛觉得自己硬如磐石、冷如坚冰的心终于再一次的放柔且变暖了起来,而邓布利多在看到他脸上的那一抹微笑时唇角不自觉的勾起了一丝明媚的笑容。

 

【……他们悄悄走下旋转楼梯,总算摆脱了诺伯这个沉重的负担,他们的心情和手一样轻快。龙走了——马尔福将被关禁闭——还有什么能破坏他们的这份喜悦呢?    答案就在楼梯下面等着呢。他们一跨进走廊,费尔奇的脸就突然从黑暗里显现出来。“糟了,糟了,糟了,”哈利低声说,“我们有麻烦了。”

 

他们把隐形衣忘在塔楼顶上了。

 

“好了,我念完了。”随着最后一个音节的落下纳吉尼放下了书本,然后她就接过了前几分钟克雷登斯帮她晾好的蜂蜜柠檬百香茶,小小的喝了一口。

 

“哈利没了隐形衣那不就会被费尔奇抓个正着吗?”蒂娜的手指在桌上敲了敲,看得出她是真的很担心哈利。

 

“应该不会有事吧?哈利可是个幸运男孩啊。”忒修斯带着些许安抚意味的轻声说道。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他的眉头却依然皱得很紧,显然他的内心并不像他表面上所展现的那般轻松。

 

“行了,别猜了,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就得赶紧往下读嘛。”歌莉娅总是可以把话题给拉回了。她把书移到了克雷登斯的面前。

 

“克雷登斯,又轮到你了。”克雷登斯对于这次的突然袭击可不像上次那样胆怯了,只见他很从容的拿起了放在面前的书开口读道:

 

“第十五章:禁林。”

评论(36)
热度(158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凌冰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