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凌冰倩

【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21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此章加粗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只会在每一部中节选出和在场的人有关以及我觉得一些重要的情节来进行阅读。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二十一章:被群嘲的伏地魔/爱者永胜

 

是奇洛。

 

  “你!”哈利惊愕得喘不过气来。

 

  奇洛笑了。现在他的脸一点也不抽搐了。“是我,”他冷静地说,“我刚才还在想,我会不会在这儿遇见你,波特。”

 

  “可是我以为——斯内普——”

 

  “斯内普?”奇洛大笑起来。这笑声也不是他平常那种尖厉刺耳的颤音,而是一种令人胆寒的冷笑。“是啊,斯内普看上去确实不像个好人,是吗?他像一只巨型的大蝙蝠到处乱飞,对我们倒是很有帮助。有他在那里放着,谁还会怀疑可——可——可怜的,结—— 结——结结巴巴的奇洛教——教授呢?”

 

  哈利无法相信这一切。这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

 

  “可是斯内普曾经想害死我!”

 

  “不,不,不,想害死你的是我。那次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你的朋友格兰杰小姐冲过来给斯内普施咒,无意中把我撞倒了。她破坏了我对你的凝视,其实只要再坚持几秒钟,我就把你从飞天扫帚上摔下去了。如果不是斯内普一直在旁边念一个反咒,想保住你的性命,我早就把你摔死了。”

 

  “斯内普想要救我?”

 

“当然是这样,”奇洛冷冷地说,“你说他为什么要给你们的第二次比赛当裁判?他要确保我不再害你。真是可笑……其实他犯不着费这番心思。有邓布利多在场,我什么也做不成的。其他老师都以为斯内普想阻止格兰芬多队获胜,他确实弄得自己很不受人欢迎……不过,这一切都是浪费时间,不管怎么说,我今晚一定要把你干掉。”

 

“虽然歌莉娅之前已经把斯内普的身份解释过一遍了,但听到这还是会有一点很微妙的感觉啊。”蒂娜抽了抽嘴角,显然对此有些不太适应。

 

“那谁让他表现的那么令人害怕,是个人看到都会误会他好不好?”莉塔很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

 

“不过,奇洛的话也再次证明了一点,被伏地魔附身的奇洛在教授面前居然还要如此束手束脚,可见伏地魔的实力到底有多一般了。”忒修斯有些幸灾乐祸的笑着说道。

 

“哼,我早就说过拿我和伏地魔相比?提出这个论点的人是脑子里被塞满了芨芨草吗?”格林德沃轻蔑地冷哼了一声且不悦地把摆在桌上的火焰威士忌一饮而尽。

 

不得不说。抱得美人归之后的格林德沃脾气真的好了许多……。发现这一点的众人都无比新奇的看着他怀中的邓布利多,最后还是格林德沃忍无可忍凶狠地瞪了大家一眼,所有人才把目光收回。

 

  “这面镜子是找到魔法石的钥匙,”奇洛喃喃地说,用手沿着四周的镜框敲了一遍。“只有邓布利多才拿得出这样的东西……不过他此刻在伦敦呢……等他回来的时候,我早就远走高飞了……”

 

  哈利能想到的惟一办法就是让奇洛不停地说话,不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到魔镜上。“我看见你和斯内普在禁林里——”他冒冒失失地说。

 

“没错,”奇洛懒洋洋地说,一边转到魔镜后面去查看,“他那时候已经盯上我了,想要知道我究竟进行到了什么地步。他一直在怀疑我。他想吓唬我——其实他哪里吓得住我,有伏地魔做我的靠山呢……”

 

“这个奇洛真的是太擅长伪装了,该死的,我们都被他骗过去了。”克雷登斯愤愤不平的说道。

 

“看他那个得意的样子我就来气。恨不得上去打他几拳!”雅各布也被书中的奇洛给挑起了怒火。没办法,谁让他实在是太欠揍了呢?

 

“之后绝对不能让他再来我们霍格沃茨任教。甚至要不干脆取消他的入学资格吧?”麦格怒气冲冲的说完第一句而后又神奇般的冷静了下来,顿了顿询问似的看向邓布利多这才开口道。

 

说着她还若有所思地撑着下巴点了点头,看她这副样子还真有把这个想法实施下去的意思。

 

邓布利多听闻这话哭笑不得的看着她开口道:“米勒娃……!你总不能在事情还没有发生的情况下,就断然全盘否决他的全部吧。”麦格这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

 

“额……,好吧,我刚才是气糊涂了。”

 

  “可是斯内普总是显得那么恨我。”

 

  “哦,他确实恨你,”奇洛漫不经心地说,“天哪,他当然恨你。当年他和你父亲一起在霍格沃茨念书,这你不知道吧?他们俩互相仇恨,不共戴天。不过他可从来不希望你死掉。”

 

    ……“难道你是说,当时和你一起在教室里的是他?”哈利吃惊地问。

 

“不论我走到哪里,他都跟我在一起,”奇洛平静地说,“我是在环游世界时遇到他的。我当时还是一个傻乎乎的小伙子,对善恶是非有着一套荒唐的想法。是伏地魔指出了我的错误。世界上没有什么善恶是非,只有权力,还有那些无法获取权势的无能之辈……从那以后,我就忠心耿耿地为他效劳,不过我也有许多次令他失望过。他对我一直非常严厉。”奇洛突然颤抖了一下。“他从不轻易原谅我的错误。当我没能把魔法石从古灵阁偷出来时,他非常不高兴。他惩罚了我……并决定从此更加密切地监视我——”

 

“哎,这个仇恨不会就是源于感情的事吧?”雅各布迟疑地猜测道。

 

“嗯……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关于这一点在这章稍后的部分教授会给哈利解释的。”歌莉娅微低了低头思考片刻之后开口说道。

 

“哇!这个奇洛真的是完全已经被伏地魔洗脑了啊。”蒂娜一脸叹为观止地说道。

 

“由此也可以看出,伏地魔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了。不过话说回来,我怎么觉得他有点像历史上的那些暴君啊?”克雷登斯说到最后。不禁有些嫌恶地皱了皱眉。

 

“噗,哈哈哈哈哈,你说对了,克雷登斯,喜欢《哈利波特》这本书的粉丝们自从《神奇动物》系列上映以来,就开始以开玩笑的口吻来调侃、比较两代黑魔王了。他们把伏地魔形容成一个只会用暴力统治的独裁者,而格林德沃则被称为,非常有头脑的政治家。两者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哦。”歌莉娅听完这话实在没忍住,‘噗嗤’一声大笑了出来。

 

以上的这句话是她好不容易强忍住笑意才说出口的,话音才刚刚落下,她就又开始笑了起来。

 

“嗯,被你这么一说,倒还真像那么回事呢。先生的信仰和只会用杀戮来让世人臣服于自己的伏地魔是完全不一样的啊。”奎妮的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容,看得出她真的很认可歌莉娅说的那番话。

 

……他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一开始脸色苍白,神情惶恐,可是片刻之后,便露出了笑容。镜子里的哈利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块鲜红的石头,然后眨眨眼睛,又把石头放进了口袋——就在这时,哈利觉得有一件重重的东西真的落进了自己的口袋。真是不可思议——他居然就这样得到了魔法石。

 

“不可能吧?!得到魔法石的方法居然这么简单?!”纳吉尼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满脸写着不可思议。

 

“我想是因为哈利的心态吧,哈利即便是拿到了魔法石也绝对不会用它做什么坏事,当然,这也确实像我的行事风格。”邓布利多轻笑了一声,甚至在最后的话语中还参杂进了几分嘲弄。

 

“阿尔……能够通过你设下的机关从而获得魔法石的,这也说明了,那孩子应该是可以得到你信任的,甚至可以理解为,他没有辜负你对他的期望,不是吗?”格林德沃温柔地将邓布利多的身子环得更紧,他的声音是那样的轻柔,就像是在哄小宝宝一样。

 

其实从哈利开始闯关起格林德沃就隐隐的知道自家恋人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了,只不过是因为他懒得去仔细深究而已。

 

他就是看不惯自家阿尔为了那些所谓可爱的学生而煞费苦心的去辛苦钻研,想如何去帮他们的样子。

 

可能他看到自家恋人因为看到自己如此不择手段的一面而感到不堪,甚至是有些自我怀疑的时候,那他就没有办法再继续袖手旁观下去了。

 

因为从他和邓布利多和好的那一刻开始,他发现自己的底线就自动变回了依偎在怀中的红发恋人。

 

也是从那一刻起,他便再也看不得邓布利多因为任何事而导致的任何的心情不适,只要他一看到心就会揪疼得厉害。

 

邓布利多感觉到了爱人话语中的心疼以及安慰,这感觉使他感到一阵暖意。

 

是啊,现在自己身边已经有盖尔了啊。邓布利多这样想着,他的心也就变得柔软了下来,那些让自己陷入混乱的怪想法也在一瞬间消失殆尽了。

 

  ……大围巾落了下来,奇洛裸露的脑袋看上去小得出奇。然后,他慢慢地原地转过身去。

 

  哈利想放声尖叫,但发不出一点儿声音。在原本该是奇洛后脑勺的地方,长着一张脸,哈利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狰狞恐怖的脸。那张脸的颜色像粉笔一样死白,红通通的眼睛放出光来,下面是两道像蛇一般细长的鼻孔。

 

  “哈利·波特……”他耳语般地说。

 

  哈利想往后退,可是他的双腿不听使唤。

 

“你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那张脸说,“只剩下了影子和蒸气……我只有和别人共用一具躯体时,才能拥有形体……不过总有一些人愿意让我进入他们的心灵和头脑……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独角兽的血使我恢复了一些体力……那天你在森林里看见奇洛为我饮血……一旦我弄到了长生不老药,我就能够重新创造一个我自己的身体……好了……你为什么不把你口袋里的魔法石交给我昵?”

 

“哦!梅林啊!光是念着这描述想象着那画面我就要吐了!这张脸真的太恶心、恐怖了吧?!难怪哈利会想要逃跑却怎么样都动弹不得。”奎妮脸色发青的捂住了自己的唇,看得出她此刻正在努力的压抑住自己翻涌而上的恶心感,好不让自己失态的吐出来。

 

“哦!天哪!这是怎样的一张脸啊?这还是人类的脸吗?”纳吉尼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甚至和奎妮一样有些犯恶心。

 

只不过听见纳吉尼这么说的歌莉娅觉得莫名的好笑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二代黑魔王?!那些所谓粉丝们的眼睛是瞎了吗?这样一个丑陋、恶心的人居然可以和我家主人相提并论?!”罗齐尔一脸气愤且嫌恶地说道。当她说到‘粉丝们’的时候,她的语气中还夹杂着一丝质疑。

 

再看看其他人的样子,显然,伏地魔的真面目真的是恶心到大家了。

 

“额……你们不要这样了啦,其实伏地魔年轻的时候还是很帅的,只不过是因为一些,嗯,特殊的原因,所以才会把自己变成那副样子的,你们放心,粉丝们的眼光绝对是没问题的。”歌莉娅也很无奈啊,明明是伏地魔自己要作死,非要制作什么鬼魂器,所以才把自己变成那副德性,这跟粉丝们的审美观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吗?

 

“真的?哇!那得是什么样的事故才会把他变成那副样子啊?不得不说啊!在毁灭自己的这条道路上,伏地魔走的还是蛮成功的。”以前怎么没有发现雅各布还有这等骂人不吐脏字的技能啊。

 

雅各布的这番话很好的调节了气氛,把大家逗得是哈哈大笑,空间内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伏地魔尖叫起来:“抓住他!”紧接着,哈利就感到奇洛用手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腕。顿时,哈利额头上的伤疤钻心地疼痛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脑袋仿佛要裂成两半;他大声喊叫,拼命挣扎;随后,他吃惊地发现奇洛松开了手,他额头的疼痛也减轻了——哈利茫然地四顾,寻找奇洛,只见他痛苦地弓着身子,看着自己的手指——他眼睁睁地看见它们一个个地冒起了水泡。

 

  ……奇洛从哈利身上滚了下去,他的脸上也冒起了水泡。这时哈利突然明白了:只要一碰到奇洛裸露在外的皮肤,他就会感到剧痛难忍——哈利要逃生,惟一的希望就是死死抓住奇洛,让奇洛痛得无法对自己念咒。

 

哈利跳了起来,一把抓住奇洛的手臂,死也不肯撒手。

 

“哦!天哪!哈利没事吧?这真的是太危险了!”奎妮担忧地说道。她的脸上写满了焦急。

 

“不过究竟是为什么哈利一看到奇洛,不,准确的说是看到伏地魔头上的伤疤就会疼呢?”比起哈利和奇洛之间的缠斗,忒修斯显然更关心这一奇异现象。

 

“额,这就是刚才我说的导致伏地魔面容大变样的特殊原因,只不过现在还不能让你们知道,之后的故事中会写到的。”歌莉娅深吸了一口气,面对众人都十分好奇的目光,她的压力真的很大……可她最终还是没有把魂器的事说出口。

 

毕竟阅读空间的规矩还是要遵守的。她这样想着。

 

“哦!没有关系,歌莉娅,你不必在意,我们只是有些好奇而已,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继续听下去吧。”邓布利多不愧是最温柔体贴的教授,当他看到歌莉娅脸上那一抹略带歉意的微笑后,他便善解人意的帮她打了个圆场,众人听到这话也就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了。

 

“可是先生,魔法石——”

 

  “看来没法子分散你的注意力。好吧,咱们就谈谈魔法石。奇洛教授没有能够把它从你手里夺走,我及时赶到阻止了他。不过我必须说一句,你其实一个人就对付得很好。”

 

  “您赶到那儿了?您收到赫敏派猫头鹰送给您的信了?”

 

“我和猫头鹰显然是在空中错过了。我一到达伦敦,就发现我应该回到我刚刚离开的地方。我赶来的恰是时候,正好把奇洛从你身上拉开——”

 

  ……“不是魔法石,孩子,我指的是你——你为了保卫魔法石差点儿丢了性命。在那可,怕的一瞬间,我吓坏了,以为你真的死了。至于魔法石嘛,它已经被毁掉了。”

 

  “毁掉了?”哈利不解地问,“可是您的朋友——尼可·勒梅——”

 

  “哦,你居然还知道尼可?”邓布利多问,语气显得很高兴,“你把这件事搞得很清楚,是码?是这样的,尼可和我谈了谈,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那样一来,他和他妻子就要死了,是吗?”

 

  “他们存了一些长生不老药,足够让他们把事情料理妥当。然后,是啊,他们会死。”

 

  看到哈利脸上惊愕的表情,邓布利多不禁露出了笑容。

 

“我知道,对你这样年纪轻轻的人来说,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对尼可和佩雷纳尔来说,死亡实际上就像是经过漫长的一天之后,终于上床休息了。而且,对于头脑十分清醒的人来说,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你知道,魔法石其实并不是多么美妙的东西。有了它,不论你想拥有多少财富、获得多长寿命,都可以如愿以偿!这两样东西是人类最想要的——问题是,人类偏偏就喜欢选择对他们最没有好处的东西。”

 

“幸亏教授及时赶到,不然哈利可就……。”纳吉尼仍有些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

 

“勒梅先生和他夫人……哦!这可真是一个让人悲伤的消息。”纽特的右手握成了拳头放在了唇边,他的眼眶已经变得有些湿润了。

 

“阿尔忒弥斯……嘿!别这样,教授不也说了吗?那对于勒梅先生以及夫人来说就像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啊。”忒修斯看着弟弟这么难过的样子也很心疼,他轻轻把纽特揽在了自己的怀里,安抚似的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

 

纽特虽然红了脸,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自家哥哥的怀抱他还是很怀念的,所以尽管害羞可他依然没有选择立刻推开忒修斯。

 

“对,哈利,他没有消失。他仍然躲在什么地方,也许正在物色一个愿意让他分享的躯体……他不算是真正地活着,所以也就不可能被杀死。他当时只顾自己溜走,完全不顾奇洛的死活;他对敌人心狠手辣,对自己的追随者也一样冷酷无情。不过,哈利,你也许只是耽搁了他,使他不能马上恢复力量,将来还需要另外一个人做好充分准备,和他决一死战——但如果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耽搁,他也许就再也无法恢复力量了。”

 

  哈利点了点头,但很快就停住了,因为这使他感到头痛。然后他说:“先生,还有一些事情我不太明白,不知道您能不能告诉我……我想了解这些事情的真相……”

 

“真相,”邓布利多叹息着说,“这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不过,我会尽量回答你的问题,除非我有充分的理由守口如瓶,那样的话,我希望你能原谅我。我当然不能说谎话骗你。”

 

“当然,我想在七本书彻底完结之前,伏地魔都不会轻易死去,不是吗?”克雷登斯现在是越来越活泼了,恐怕谁都不会想到解开心结了的他居然是个这么诙谐的人。

 

“终于啊!教授总算是要为我们答疑解惑了。”蒂娜深呼吸了一口气,看起来她真的对这些伏笔弄得有些不耐烦了。

 

“额……实在抱歉,因为我的……故弄玄虚?也许是年纪大了所以想法就会变得有些怪?”邓布利多那双湛蓝的眼眸中含着歉意,再加上那副精致到不行的脸庞……好吧,蒂娜表示她投降,只要能看到这张脸,就算再绕几个弯她也不会再有什么意见了。

 

而听到自家教授这番话并已经被卖过好几次关子的纽特则无奈望天笑笑表示:呵呵呵,就算教授你现在还很年轻,你也依然很喜欢跟学生们兜圈子!

 

  “你母亲是为了救你而死的。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事情弄不明白,那就是爱。他没有意识到,像你母亲对你那样强烈的爱,是会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的。不是伤疤,不是看得见的痕迹……被一个人这样深深地爱过,尽管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了,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它就藏在你的皮肤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奇洛不能碰你。奇洛内心充满仇恨、贪婪和野心,把灵魂出卖给了伏地魔,他碰了一个身上标有这么美好印记的人,是会感到痛苦难忍的。”

 

  说到这里,邓布利多假装对窗外的一只小鸟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哈利便趁这个时间用床单把眼泪擦干。当声音重又恢复正常时,哈利说道:“还有那件隐形衣——您知道是谁送给我的吗?”

 

“呵——你父亲碰巧把它留给了我,而我认为你大概会喜欢它。”邓布利多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很有用的东西……当年,你父亲在这里上学的时候,主要是靠它溜进厨房偷东西吃。”

 

“原来是这样啊,因为哈利母亲对他的爱和保护所以才能让哈利逃过这一劫啊。”麦格恍然大悟,他们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年哈利能在阿瓦达索命咒下活下来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位母亲对孩子无限的爱从而形成的保护咒啊。

 

“也许这就是伏地魔不如格林德沃的真正原因吧……。”歌莉娅呢喃低语道。明明是她的喃喃自语,但可能是这时的空间内一片寂静的缘故,所以她的声音很清楚的传进了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

 

“歌莉娅……呵,盖尔,看来懂得爱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邓布利多听完后先是愣愣地看了看歌莉娅,但很快的他便回过神来,紧接着他就转头看向把自己紧紧搂在怀里的爱人笑着调侃道。

 

“呵,是啊,能懂得爱真是我此生最好的一件事,可惜,书里的那个我一生都未曾醒悟过来……。”格林德沃反应过来后无奈却又温柔地笑着捏了捏恋人的鼻子,而后神情转而凝重又不失缠绵地抚摸着他的脸庞。

 

“盖尔……现在的我已经很知足了。”邓布利多愣了一下随后用手轻轻覆在了格林德沃摸着自己脸颊的手上,两人的眼眸深处都有着足以让人沉溺其中的温柔。

 

“是的……”邓布利多幽幽地说,“人的思想确实非常奇妙,是吗?斯内普教授无法忍受这样欠着你父亲的人情……我相信,他这一年之所以想方设法地保护你,是因为他觉得这样就能使他和你父亲扯平,谁也不欠谁的。然后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重温对你父亲的仇恨……”

 

“嗯?难道斯内普对哈利父亲还有别的仇恨?”克雷登斯觉得事情并不像歌莉娅说的那样简单。

 

“额……确实,你们知道的,几乎每个男人年轻时总会干出几件犯浑的事,而詹姆•波特恰恰就是这方面的个中好手。”歌莉娅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坦白交代。

 

“嗯哼,我猜也是,看斯内普对哈利的态度就知道,那件事对他的影响一定很严重,对吧?”纳吉尼抿了抿唇,叉起了一块西瓜放进口中。

 

“啊……如果你当众被情敌用倒挂金钟吊在树上,而且还被脱下了裤子,最后解救自己的居然还是你一直喜欢的女生……是的,那种感觉非常糟糕。”歌莉娅摸了摸额头,唇角微微有些抽动。

 

“梅林啊!这也太惨了吧?难怪斯内普会这么恨詹姆·波特。幸好哈利不是那样的啊。”奎妮在惊讶地同时又感觉到了一丝庆幸。

 

“额,谁还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呢?其实在和莉莉交往以后波特就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呵呵呵,那个,让我们继续听下去吧!”歌莉娅有些尴尬地干笑了几声。

 

其实她也蛮讨厌詹姆·波特的,但没办法他毕竟是哈利的父亲,总归还是要给他留点面子啊。她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示意奎妮继续往下读。

 

“啊,我很高兴你终于问我这件事了。这是我的锦囊妙计之一,牵涉到你和我之间的默契,这是很了不起的。你知道吗,只有那个希望找到魔法石——找到它,但不利用它——的人,才能够得到它;其他的人呢,就只能在镜子里看到他们在捞金子发财,或者喝长生不老药延长生命。我的脑瓜真是好使,有时候我自己也感到吃惊呢……好了,问题问得够多的了。我建议你开始享受这些糖果吧。啊!比比多味豆!我年轻的时候真倒霉,不小心吃到一颗味道臭烘烘的豆子,恐怕从那以后,我就不怎么喜欢吃豆子了——不过我想,选一颗太妃糖口味的总是万无一失的,你说呢?”

 

“原来是这样,正因为教授明白即使哈利拿到了魔法石也不会去利用它,所以教授就是发了这个机关。只有心思单纯的人才能拿到魔法石。”忒修斯冷静地说道。不过在他说话时竟不自觉的搓了搓自己的手指。

 

“不得不说,教授考虑的还是很周全的。”蒂娜笑着端起手边的咖啡杯抿了一口里面的摩卡。

 

“阿尔,你的口味还真是一点儿都没有变,还是那么喜欢吃甜的东西。”格林德沃的唇角微微上扬,勾勒出了一抹温柔中又夹杂着些许揶揄的笑容。

 

邓布利多看见那抹微笑后本来就因为书中那对自己毫不谦虚地描写而有些泛红的脸颊,变得更加红了,甚至就连耳尖都染上了淡淡的粉色。

 

  “哎呀,”赫敏忍不住说道,“如果他真是这样——我的意思是——那就太可怕了——你很可能被杀死的。”

 

“不,不是这样,”哈利若有所思地说,“邓布利多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我认为他大概想给我一个机会。他似乎对这里发生的事情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我觉得他十分清楚我们打算做什么,他没有阻止我们,反而暗暗地教给我们许多有用的东西。我认为,他让我懂得魔镜的功能绝不是偶然的。他好像认为如果可能的话,我有权面对伏地魔……”

 

“你有一个好学生,阿不思。格兰杰说的没错,这个局一不小心就会导致哈利被杀死的局面。幸亏你及时赶到,再加上哈利自己身上的那个保护咒的缘故。不过这还要哈利他懂事,明事理,不要忘了,他还只是个孩子!”麦格越说就越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最后一句话她几乎是吼出来的。

 

自从哈利开始闯关以后。她的心就一直悬着、揪着,没有放松过。

 

“是,是我的错,我确实是疏忽了,对孩子来说,这个局确实是太过危险了些。”邓布利多垂下了眼帘,很好的把他眼中那复杂的情绪给掩了下去。

 

虽然他如了麦格的愿,承认了错误,但他知道就算是现在的自己,就算是知道了这一切会给哈利带去怎样的危险,他还是依然会那么做的,因为那是让哈利成长的最好的方式:直面敌人。

 

只不过他会将那个计划做的更加的周全、更加的万无一失。

 

“又是一年过去了!”邓布利多兴高采烈地说,“在尽情享受这些美味佳肴之前,我必须麻烦大家听听一个老头子的陈词滥调。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年!你们的小脑瓜里肯定都比过去丰富了一些……前面有整个暑假在等着你们,可以让你们在下学期开始之前,好好把那些东西消化消化,让脑子里腾出空来……。”

 

“是啊,是啊,表现不错。”邓布利多说,“不过,最近发生的几件事也必须计算在内。”礼堂里变得非常安静,斯莱特林们的笑容也收敛了一些。“呃,呃,”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我还有最后一些分数要分配。让我看看。对了……“第一项——罗恩·韦斯莱先生……”罗恩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那样子活像一个被太阳晒于的红萝卜。“……他下赢了许多年来霍格沃茨最精彩的一盘棋,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五十分。”

 

大家好不容易才又平静下来。“第二项——赫敏·格兰杰小姐……她面对烈火,冷静地进行逻辑推理,我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五十分。”赫敏把脸埋在臂弯里;哈利怀疑她肯定是偷偷地哭了。

 

……“第三项——哈利·波特……”邓布利多说。礼堂里顿时变得格外寂静。“……他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胆量和过人的勇气,为此,我还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六十分。”

 

  ……“勇气有许多种类,”邓布利多微笑着,“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要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因此,我要奖励纳威·隆巴顿先生十分。”

  ……“这就意味着,”邓布利多不得不大声吼叫,才能盖过雷鸣般的欢呼喝彩,因为就连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们,也在庆祝斯莱特林的突然惨败,“我们需要对这里的装饰做一些小小的改变。”

 

他拍了拍手,立刻,那些绿色的悬垂彩带变成了鲜红色,银色的变成了金色;巨大的斯莱特林蛇隐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威风凛凛的格兰芬多狮子。斯内普正在同麦格教授握手,脸上强挤出尴尬的笑容。他的目光和哈利相遇了,哈利顿时就明白了,斯内普对他的态度丝毫也没有改变。

 

“噗,教授这个加分加得真的是太棒了,每每看到这块,我都能想象到那群小蛇们的脸色究竟会有多难看了。”歌莉娅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强挤的笑容。啊哈!我都能想象到那个表情有多么好笑了。”雅各布成功的被斯内普的表情给逗笑了,空间内顿时就只剩一片笑声了。

 

“小隆巴顿真的长大了一些,不愧是格兰芬多啊!”纽特赞赏地夸奖道。

 

“他在那儿,妈妈,他在那儿,快看呀!”是金妮——罗恩的妹妹——但她指的并不是罗恩。

 

  “哈利·波特!”她尖声尖气地叫道,“快看呀,妈妈!我看见了——”

 

  “别大声嚷嚷,金妮,对别人指指点点是不礼貌的。”韦斯莱夫人笑眯眯地低头看着他们。“这一年很忙吧?”她说。

 

  “忙极了。”哈利说,“谢谢您送给我的奶糖和毛衣,韦斯莱夫人。”

 

    “哦,那没什么,亲爱的。”

 

    “我说,你准备好了吧?”

 

  是弗农姨父,他还是那样一张紫红色的脸膛,还是那样一大把胡子,还是用愤怒的目光瞪着哈利。在这个挤满普通人的车站上,哈利竟然明目张胆地提着一只装着猫头鹰的笼子,真是可恨。他身后站着佩妮姨妈和达力表哥,他们一看见哈利,就显出一副惊惶不安的表情。“你们一定是哈利的家人吧!”韦斯莱夫人说。“也可以这么说吧。”弗农姨父说,“快点,小子,我们可耽搁不起一整天。”他转身走开了。哈利还要留下来再跟罗恩和赫敏说几句话。“那就过完暑假再见吧。”

 

“祝你假期——嗯——愉快。”赫敏说,她不敢相信地望着弗农姨父的背影,很吃惊世界上居然有这样讨厌的人。“哦,我会愉快的。”哈利说。他脸上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使罗恩和赫敏都感到诧异。“他们不知道我们在家里不许使用魔法,这个暑假,我要好好地拿达力开开心……” 

 

“好了,我读完了。诶,这是最后一页了?”奎妮疑惑地看向了歌莉娅。

 

“恭喜你们!读完了哈利波特第一部,接下来是第二部。”随着歌莉娅声音的落下,奎妮手中的书本逐渐变得透明。然后慢慢的消失了。取而代之出现在桌面上的的又是一本新书,封面上写着:哈利波特与密室。

 

“第一部讲的是一年级的故事,那第二部应该就是二年级的吧。很期待啊!不知道哈里有没有成功的捉弄到他的表哥呢?”雅各布用看好戏的的态度说道。

 

“我也很期待啊!歌莉娅,接下来是不是该轮到我了?”莉塔的脸上带着期待的笑意,她有些迫不及待的拿起了书。

 

“嗯,没错,就是莉塔你。开始吧!”歌莉娅温柔地笑着点头示意莉塔可以开始了。

 

 

【PS:哦,终于写完了哈利波特的第一部。嗯,其实我觉得后面的234部和FB的主角们都没有什么特别关切的联系,所以我觉得可以跳过,当然你们如果要是在这其中有哪些想看的桥段,也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最好是第几部第几章这么说,然后我去按照顺序把它写出来。】

评论(88)
热度(16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幻想的吃货腐女兼沙雕而柔软的镇魂女孩一枚。脾气虽好但若触我底线,必会怼得你怀疑人生!

© 伊凌冰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