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凌冰倩

【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23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此章加粗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234部我就只会选择挑选比较重要的情节进行阅读,采取的也不再是一章读一章的写法,不习惯的地方还请谅解。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二十三章:引发不满的多比

 

【……就在这时,一只沉重的黑色游走球突然朝他飞来;他以毫厘之差勉强躲过,感觉到球飞过时拂动了他的头发。

 

  “真悬,哈利!”乔治说,他手里拿着击球棒,从哈利身边疾驰而过,准备把游走球击向斯莱特林队员。哈利看见乔治狠狠地把游走球击向德里安·普西,没想到游走球中途改变方向,又径直朝哈利飞来。

 

  哈利赶紧下降躲避,乔治又把它重重地击向马尔福。然而,游走球像回转飞镖一样,再次掉转身来,直取哈利的脑袋。

 

  哈利突然加速,嗖嗖地飞向赛场的另一端。他可以听见游走球在后面呼啸着追赶他。这是怎么回事?弗雷德‘韦斯莱正在另一端等着游走球。哈利猛一低头,弗雷德用尽全身的力气对游走球猛击一棒;游走球被击到了一边。

 

“这下好了!”弗雷德高兴地喊道。然而他错了,那只游走球好像被磁力吸引在哈利周围一样,又一次追着他飞来,哈利只好拼命加快速度逃走。

 

“这是怎么回事啊?!那个游走球是被施咒了吗?是谁这么卑鄙啊?!”由于之前对两个学院之间的矛盾描写的很是深刻,所以纳吉尼就理所当然的认为是有人为了赢得比赛而故意伤害哈利的。

 

“不,我倒认为给这个球施咒的人很明显就是冲着哈利去的,他就是想要哈利受伤。”身为傲罗的直觉告诉莉塔恐怕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所以她摇了摇头反驳道。

 

“难道霍格沃茨里还有食死徒吗?如果真的有,那么会是谁呢?”雅各布皱着眉担忧地说道。

 

“额,也许事情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复杂……唉,我现在真的不能说啊,唉,算了,继续读下去吧。”歌莉娅尴尬的提示还没说完,众人的眼神就齐刷刷地汇聚到了她身上,歌莉娅见此景无奈地叹了口气,有些无力的摆了摆手,继续让莉塔读了下去。

 

【……显然,斯莱特林队的超级扫帚发挥了作用,同时那只疯狂的游走球竭尽全力要把哈利从空中撞下来。弗雷德和乔治现在紧贴着哈利左右飞行,这使哈利只能看见他们连续击打的手臂,根本没有希望寻找金色飞贼,更别说抓住它了。

 

  “有人对——这只——游走球——做了手脚——”弗雷德嘟囔着,一边用力把又向哈利发起新一轮进攻的游走球击飞。

 

  “我们需要暂停。”乔治说,一边向伍德示意,一边还要阻止游走球撞断哈利的鼻子。

 

  伍德显然捕捉到了他的信号。霍琦夫人的哨声响了,哈利、弗雷德和乔治降落到地面,一边仍然闪避着那只发了疯的游走球。

 

  “怎么回事?”伍德问道,这时格兰芬多队的队员已聚拢在一起,人群中的斯莱特林队员们发出阵阵嘲笑。“我们被打败了。弗雷德,乔治,那只游走球阻止安吉利娜得分时,你们上哪儿去了?”

 

“我们在她上面二十英尺的地方,阻止另一只游走球害死哈利,伍德。”乔治气呼呼地说,“有人摆再过那只球——它不肯放过哈利,整个比赛过程中,它根本不去追别人。斯莱特林队一定对它做了手脚。”

 

“梅林啊!那实在太危险了吧?!幸好韦斯莱家的两个双胞胎在,要不然……。”奎妮脸上写满了害怕,她的心自从那颗游走球出场后就一直悬着,没有一刻放下来过。

 

“这种手段真的很小儿科,可就是这样往往造成的伤害是最大的。”纽特微蹙着眉手指轻轻揉了揉太阳穴。

 

“等等!小儿科?歌莉娅说让我们不要想得太复杂……难道食死徒会用这样简单的方法来杀害哈利?不太可能吧。”忒修斯很好的抓住了重点。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但是我很不希望它是对的……。”雅各布抚着额头有气无力的说道。

 

在听到以上两人的话后,大伙也都纷纷猜到了那个答案,可他们却不太想让那答案成真。

 

“如果我们现在停止,就会被剥夺比赛资格!”哈利说,“我们不能因为一只失控的游走球而输给斯莱特林队!快点,奥利弗,叫他们别再管我了!”

 

  “这都怪你,”乔治气愤地对伍德说,“‘要么抓住金色飞贼,要么死在赛场上。’——你真昏了头了,对他说这种话!”‘霍琦夫人来到他们中问。

 

  “可以继续比赛了吗?”她问伍德。

 

  伍德看着哈利脸上坚决的神情。

 

“好吧,”他说,“弗雷德、乔治,你们都听见哈利的话了——别去管他,让他自己对付那只游走球。”

 

……霍琦夫人哨声一响,哈利双脚一蹬,飞上天空,他听见脑后嗖嗖直响,知道那只游走球又追来了。哈利越升越高,忽而拐弯,忽而旋转,忽而急转直下,忽而盘旋而上,忽而又东绕西绕,走一条“之”字形路线。

 

……他开始围着赛场边缘像环滑车一样飞行,眯起眼睛,透过银白色的雨帘注视着格兰芬多队的球门柱,只见德里安正试图超过伍德……一阵呼啸声在耳边响过,哈利知道游走球又一次差点击中他;他调转头来,朝相反方向急速飞驰。

 

“哈利啊……其实这个时候我倒更希望他能不这么责任心强,能跟正常孩子一样害怕一点,这孩子真的太让人心疼了……。”麦格眼里满是心疼,说到最后她的声音也不禁哽咽了起来。

 

“是啊!哈利就是一个宁愿让自己受委屈,也不肯让别人感到受伤的人呐。”奎妮笑中带泪地说道。她的话语中也同样带着几分疼惜。

 

众人听闻也纷纷点头,同意着她们二人的说法。

 

哈利真的是一个好孩子啊!大家这样想着。

 

……哈利飞快地逃避,游走球在后面穷追不舍,离他只有几英尺。他回头憎恨地瞪着马尔福,就在这时,他看见了,看见了金色飞贼,就在马尔福左耳朵上方几英寸的地方盘旋——马尔福光顾着嘲笑哈利了,没有看见它。

 

  在那难熬的一瞬间,哈利悬在半空中,不敢加速朝马尔福冲去,生怕他会抬头看见金色飞贼。嘟!他停顿的时间太长了一点儿。游走球终于击中了他,狠狠地撞向他的臂肘,哈利感到他的胳膊一下子断了。一阵烧灼般的疼痛,使他感到有些眩晕,在被雨水浇湿的飞天扫帚上滑向一侧,一条腿的膝盖仍然勾住扫把,右手毫无知觉地悬荡在身体旁边。游走球又朝他发起了第二次进攻,这次瞄准了他的脸。哈利猛地偏离原来的方向,只有一个念头牢牢地占据着他已经迟钝的头脑:冲向马尔福。在朦胧的雨帘中,哈利忍着钻心的剧痛,冲向下面那张正在讥笑的发亮的脸。他看见那张脸上的眼睛惊恐地睁大了:马尔福以为哈利要来撞他。“你干吗——”他喘着气说,一边匆匆躲开哈利。哈利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松开扫帚,狠狠地伸出去一抓;他感到他的手指握住了冰冷的金色飞贼,但由于他现在只用两条腿夹住扫帚,便径直朝地面坠落下去,同时硬撑着不让自己昏迷过去,这时他听见下面的人群中传出一片惊呼。

 

  砰的一声,水花四溅,哈利摔在泥泞里,从扫帚上滚落下来。他的手臂以一种十分奇怪的角度悬在那里。在一阵阵剧痛中,他听见了许多口哨声和叫喊声,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他定睛一看,金色飞贼正牢牢地攥在他那只没有受伤的手里。

 

“啊哈,”他含糊地说,“我们赢了。”然后便晕了过去。

 

“天呐!哈利太棒了!他真的太坚强了!”雅各布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终于欢呼了出来。

 

“是啊!可他也因此而受伤了!不是吗?”奎妮先是狠狠地瞪了雅各布一眼,然后眼里满是心疼地说道。

 

而雅各布也能明白恋人此时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所以他自己有错的低下了头。

 

“哈利真的是太坚强了,希望他的手伤得不要很重才好啊。”莉塔很是担心哈利的伤势,不得不说她被哈利的不服输与坚持所打动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比赛的时候全程没有关心过输赢……他真是个傻孩子。”麦格有些自嘲地说道。说到最后她眼里含着的泪水终于忍不住的落了下来。

 

“躺好,哈利,”洛哈特安慰他说,“是一个简单的魔咒,我用过无数次了。”

 

  “我为什么不能直接去医院?”哈利咬紧牙关,从牙缝里说。

 

  “他真的应该去医院。”满身泥浆的伍德说,尽管他的找球手受了伤,他仍然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你那一抓真是绝了,哈利,太精彩了,还没见你干得这么漂亮过。”

 

  哈利透过周围密密麻麻的许多条腿,看见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兄弟俩正拼命把那只撒野的游走球按压进箱子里。游走球仍然凶猛地挣扎着。“往后站。”洛哈特说着,卷起了他那翡翠绿衣服的袖子。“别——不要——”哈利虚弱地说,可是洛哈特已经在旋转他的魔杖了。一秒钟后,他把魔杖对准了哈利的胳膊。

 

  一种异样的、非常难受的感觉像闪电一样,从哈利的肩膀直达他的手指尖。就好像他的手臂正在被抽空。他不敢看是怎么回事,闭上了眼睛,把脸偏在一边。但是,当周围的人们纷纷倒吸着冷气、科林·克里维又开始忙着疯狂拍照时,他发现他最担心的事变成了现实。他的胳膊不疼了——但是感觉也;根本不像一条胳膊了。

 

  “哈,”洛哈将说,“是啊,没错,有时也会发生这样的事。可是关键在于,骨头已经接上了。这点要千万记住。好了,哈利,溜达着到医院去吧——啊,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你们能陪他去吗?庞弗雷夫人可以——哦——再给你修整一下。”

 

  哈利站起身来,感到身体很奇怪地歪向了一边。他深深吸了口气,低头朝他的右侧身体看去。眼前的景象使他差点再一次晕了过去。

 

  从他袖管里伸出来的,活像是一只厚厚的、肉色的橡皮手套。他试着活动手指,但没有反应。

 

洛哈特没有接好哈利的骨头。他把骨头都拿掉了。

 

  庞弗雷夫人很不高兴。

 

  “你应该直接来找我!”她气呼呼地说,托起那个可怜巴巴、毫无生气的玩艺儿,就在半小时前,它还是一条活动自如的胳膊。“我一秒钟就能把骨头接好——可是要让它们重新长出来——”

 

  “你也会的,是吗?”哈利十分迫切地问。

 

“我当然会,可是会很疼的。”庞弗雷夫人板着脸说,扔给哈利一套睡衣,“你只好在这里过夜了……”

 

“该死的洛哈特!他是不是脑子里被鼻涕虫爬过啊?!在有医疗室的情况下为什么不直接把哈利送医疗室让庞弗雷夫人治疗?他也不想想这是适合他炫耀的场合吗?!结果被他这么一搅和……他是不是不知道要骨头重新长出来是一件多痛的事啊?!”蒂娜简直都要被洛哈特气得当场去见梅林他老人家了,这一整句话几乎都是被她吼出来的。

 

“我真的是要被他的自以为是给打败了!教授到底是哪里找来这么个奇葩啊?!一点本事没有,就尽会吹嘘!”克雷登斯翻了个白眼,极其无语的看了一眼邓布利多,虽然他的本意并不是责怪,但他眼里还是透露出了一丝怨念。

 

“就是,他简直就是个绣花枕头啊,一点忙都帮不上,真不知道阿不思让他来当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到底是为了什么啊?”麦格同样是一脸的怒容。

 

很显然这一次的治疗很好的再次勾起了众人对洛哈特的不满之情,并且还有越发高涨的趋势。

 

“抱歉,阿尔,恐怕这一次我也不能帮你说话了,在我看来这种人根本就没有资格成为巫师,魔法选择在他的身上绽放真的是个天大的错误。”格林德沃半是戏谑半是嘲讽地看着邓布利多说道。他的唇角微微上扬勾起了一抹极为不屑的笑容。

 

“我知道,盖尔,就因为我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梅林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个人来充当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啊?这简直就是在误人子弟啊……。”邓布利多无奈地苦笑了一声。他并没有为此而生气,因为就连自己都被他老年时所做出的选择而感到颇为无语。

 

……家养小精灵瞪着两只网球般的大眼睛,在黑暗中打量着哈利。一颗泪珠从他尖尖的长鼻子上滚落下来。

 

  “哈利·波特回到了学校,”他悲哀地小声说,“多比几次三番地提醒哈利·波特。啊,先生,您为什么不听多比的警告呢?哈利·波特没有赶上火车,为什么不回家去呢?”

 

  ……多比擦了擦凸起的大眼睛,突然说道:“哈利·波特必须回家!多比原以为他的游走球肯定能使——”

 

    “你的游走球?”哈利问,怒火又腾地蹿了起来,“你这是什么意思,你的游走球?是你让那只游走球来撞死我的?”

 

    “不是撞死您,先生,绝对不是撞死您!”多比惊恐地说,“多比想挽救哈利-波特的生命!受了重伤被送回家,也比待在这儿强,先生。多比只希望哈利·波特稍微受点儿伤,然后被打发回家!”

 

  “哦,就是这些?”哈利气愤地问,“我猜你大概不会告诉我,你为什么希望我粉身碎骨地被送回家,是吗?”

 

“哦!梅林的吊带袜啊!我刚才听到什么?这只小精灵是不是疯了?他把这个叫做救命?!如果不是他,哈利也不会受伤!”奎妮既愤怒又震惊地瞪大了眼睛。她简直无法理解,这只小精灵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样的了?怎么会干出如此愚蠢的事情来?

 

“从在火车站被关闭的那个通道来看我们早就该想到的,两者并无什么差别。话说回来,这是我见过最好笑的救人方式了。”罗齐尔一脸嘲弄地把玩着桌上的空酒杯。在她看来小精灵这种生物本来就是可笑至极的。

 

“岂止是好笑,我都快要把他当成是伏地魔派来故意整哈利的了。”纳吉尼皱着一张脸。哭笑不得地说道。她现在是无比认同罗齐尔刚才说的,不,应该说是还要严重。

 

“额,虽然多比方法用错了,可是他初衷是好的呀。你们还是不要太过多的吐槽他比较好。小小的剧透一下,在最后为了救哈利他们,他的结局还蛮惨的。”歌莉娅苦着一张脸,迟疑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决定略微的剧透一下。

 

作为一个看过结局的人来说,对多比还是有些不忍心的。虽然多比是蠢了点儿,笨了点儿,但他却是独特的,他并不像其他小精灵一样,他懂得辨别是非善恶。

 

虽然他在阻止哈利前往霍格沃茨的方式方法上做错了,但不得不说他对哈利真的很好,总是尽可能帮助哈利,最后还因此而丢掉了性命……。

 

众人在听到歌莉娅的一番话后都纷纷沉默了下来。

 

是啊!不管怎样他的初衷还是好的呀,再说了,一个小精灵又渴望他的智商。能高到哪里去呢?思及此大家也都想通,怒气慢慢平复了下来。

 

【“还有一件事,”哈利看着赫敏把一束束的双耳草撕碎了扔进汤剂,说道,“多比半夜里来看我了。”罗恩和赫敏惊讶地抬起头来。哈利把多比告诉他的——或者说没告诉他的事情原原本本地跟他们说了。罗恩和赫敏听得目瞪口呆。“密室以前曾经打开过?”赫敏说。“这下就清楚了,”罗恩用得意的语气说,“卢修斯·马尔福一定是在这里上学的时候就打开过秘室,现在他又教亲爱的小德拉科这么做。这是很显然的。不过,我真希望多比告诉过你那里面关着什么怪物。我真不明白,它在学校里偷偷地走来走去,怎么就没有人发现呢?”

 

“也许它可以使自己隐形,”赫敏说着,把一些蚂蟥捅进锅底,“或者它能把自己伪装起来——变成一件盔甲或别的什么。我在书里读到过变色幽灵的故事……”“你书读得太多了。”罗恩说,把一些死草蛉虫倒在蚂蟥上面。他把装草蛉虫的空口袋揉成一团,转过脸来看哈利。“所以多比不让我们上火车,还弄断了你的胳膊……”他摇了摇头,“你知道吗,哈利?如果他一直不停地抢救你,就会要了你的命。”】

 

“对于是马尔福家的人打开的这种说法我始终不怎么相信。难道是伏地魔?!”忒修斯眉头紧锁摇了摇头否认道。但就在他为此而感到困惑的时候。突然眼神一亮。

 

“嗯。十有八九就是他没错。可是他又是怎么打开的密室的呢?我是说,难道他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蒂娜对此也是无比赞同,只不过尚有些疑问还未解开。

 

“我只能说二位不愧是优秀的傲罗出身,猜的真准啊!不过关于他的身世在往后的情节中书里会写到的,所以我就不便过多的透露了,具体的你们还是看书吧。”歌莉娅的脸上满是赞叹。她也没有想到伏地魔的身世这一块居然会这么轻易的就被他们破解了。

 

听闻此话众人注意力就又都回到了书上。而被夸奖的忒修斯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蒂娜则是羞赫地抿唇笑了笑,而后她又将自己掉落在侧面上的头发给捋到了耳后。

 

 


【PS:祝大家七夕节快乐!很抱歉这一章没怎么发糖,实在是因为这一章没有什么发糖的点,所以我就没有写多少糖,主要还是推剧情去了。实在是抱歉,我看看下一章能不能多写写糖进去吧。】

评论(35)
热度(11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幻想的吃货腐女兼沙雕而柔软的镇魂女孩一枚。脾气虽好但若触我底线,必会怼得你怀疑人生!

© 伊凌冰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