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凌冰倩

【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39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此章加粗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234部我就只会选择挑选比较重要的情节进行阅读,采取的也不再是一章读一章的写法,不习惯的地方还请谅解。

#我喜欢的是斯内普教授,所以对小天狼星没什么好感,不过在文中我还是会尽量做到理性客观的评价,如果你们觉得哪里私人感情偏重,欢迎私信提出意见。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三十九章:尖叫棚往事序幕/推迟休息时间

 

……“你好,亲爱的,”她温柔地说,“你看看这水晶球,现在给你计时,然后告诉我在里面看到了什么。”哈利俯身向这水晶球看去,尽量努力看,但愿它能让他看到除了旋转的白雾之外还有些什么,但什么也看不见。

 

“唔?”特里劳妮教授准时体贴地发问,“你看见什么了?”  房间里热浪灼人,哈利的鼻孔由于火里一阵阵飘出的带香味的烟而感到刺痛。他想起罗恩刚才说的话,决定假装一下。

 

“哦,”哈利说,“一块黑色的东西,唔……”

 

“那东西像什么形状?”特里劳妮教授低声问道。“现在,想一想……”

 

哈利就想了起来,一下就想到了巴克比克。

 

“是头鹰头马身有翼兽。”他坚决地说。

 

“是吗?”特里劳妮教授低语,在放在她膝上的羊皮纸上迅速写下一些什么。“我的孩子,你可能正在看到可怜的海格和魔法部之间的麻烦所产生的后果,看仔细些,这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好像,有脑袋吗?”

 

“有的。”哈利坚定地说。

 

“你能肯定吗?”特里劳妮教授敦促他。“你很肯定吗。亲爱的?你是不是看到它在地上挣扎,还有一个阴影在它后边举起了斧头?”

 

“没有!”哈利说,开始感到有些作呕。

 

“没有血?没有哭泣的海格?”

 

“没有!”哈利又说,比什么时候都想离开这间教室和这里的闷热。“它看上去很好,它飞走了!”

 

特里劳妮教授叹了一口气:“好吧,亲爱的,我想我们就到这里吧,有点儿令人失望,不过我肯定你已经尽力而为了。”

 

哈利松了一口气,站起来,拿起书包转身要走,但这时一个响亮、嘶哑的声音在他背后说起话来……

 

“这事今晚就要发生。”

 

哈利飞快地回过身来。特里劳妮教授僵在扶手椅里,目光散漫,下巴下垂。

 

“对,对不起?”哈利说。

 

但是特里劳妮教授似乎没听见,眼睛开始转动起来。哈利惊慌地站在那里。她看上去好像什么病发作了似的。哈利踌躇了,想要不要跑到校医院去,这时特里劳妮教授又说话了,仍旧是那种嘶哑的声音,和她自己的很不相像。

 

“黑魔头一个人躺着,没有朋友,被同伴遗弃。这十二年来他的仆人一直遭到锁禁。今晚,午夜以前,这仆人将挣脱锁链,开始寻找他的主子。黑魔头将在仆人帮助下重新崛起,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可怕。今晚,午夜以前,那仆人将开始重新找到他的主子……”

 

“什么?这是真正的预言吗?可这又是什么意思啊?”说实话,以雅各布麻瓜的身份来说,能听出那是真正的预言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伏地魔的仆人?肯定不是布莱克,歌莉娅都说过了是误会。莫非是……那只老鼠?”蒂娜思虑片刻,想起了那只不同寻常的老鼠。

 

“将在仆人帮助下重新崛起,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可怕。今晚,午夜以前,那仆人将开始重新找到他的主子……意思就是,如果这个预言是真的,那么伏地魔就将会在这只老……阿尼玛格斯的帮助下复活,并且变得更加强大?”忒修斯仔细重复了一遍预言的内容,他的手指不停地在桌上敲着,这代表着他正在反复的琢磨着。最后他看向了歌莉娅试图脸上找到一丝痕迹。

 

“我说过,我是不会再主动告诉你们任何关于主线的消息了。”歌莉娅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不过这却足以让忒修斯明白过来。

 

因为他深知,有些时候不否认就代表承认。他和歌莉娅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甚至他还冲着歌莉娅微微一笑。

 

……“巴克比克败诉了,”罗恩没精打采地说,“海格刚把这个送来。”海格的便条这次是干的,上面没有洒上泪水,但是他的手可能抖得厉害,所以这张字条很难认。败诉了。太阳落山的时候执行死刑。你们什么也帮不了了。不要来。我不要你们看见行刑。

海格

 

……“是我们,”哈利低声说,“我们穿着隐形衣呢。让我们进去,我们就可以脱掉隐形衣了。”

 

“你们不该来!”海格低声说道,但他退后一步,他们就走了进去。海格迅速关上门,哈利拉掉了隐形衣。

 

海格没有哭,也没有扑到他们身上搂住他们的脖子。他看上去像是个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地、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人。看见这种无助的情况要比看见流泪更糟。

 

“喝茶吗?”他说,伸手去拿茶壶,一双大手直发抖。

 

“巴克比克呢,海格?”赫敏迟疑地问道。

 

“我,我刚才把它带到外面去了。”海格说,在把牛奶倒到罐子里的时候溅得满桌子都是。“用绳子系在我的南瓜地里。想它应该看看树木和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它……”海格的手抖得那样厉害,牛奶罐从他手里掉到了地上,碎成一片片的。

 

“我来,海格。”赫敏赶快说,忙着走过去收抬残局。

 

“碗柜里还有一个罐子。”海格说着坐了下来,用袖子擦前额。哈利看看罗恩,罗恩无可奈何地也看看哈利。“有谁能想出什么办法吗,海格?”哈利狂怒地问遭,坐在他旁边。“邓布利多?”

 

“他努力过了,”海格说,“他没有控制委员会的力量。他告诉他们巴克比克不危险,但是他们害怕,你们知道卢修斯马尔福是什么样的,威胁他们,我想,还有那行刑手,麦克尼尔,他是马尔福的老伙伴了,但是行刑会是迅速、利落的,而且我会在它身旁……”

 

海格吞咽了一下。他的眼睛在小屋里到处乱看,好像在寻找一丝一缕的希望或是安慰。

 

“那个,那事发生的时候,邓布利多肯定会来的。今天早上写信告诉我的,说他要,要和我在一起。好人,邓布利多……”

 

……他们跟着他走到通往后花园的那道门前,哈利感到好像是在梦中一般。当他看到几码开外的巴克比克时,这种感觉就更加浓厚了。巴克比克拴在海格的南瓜地里一棵树后面。巴克比克好像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它把脑袋转来转去,还不安地用爪子抓地。

 

“没事,比克,”海格温柔地说。“没事!”

 

他转向哈利、罗恩和赫敏。“走吧,”他说,“快走。”但是他们不动。

 

“海格,我们不能……” 

 

“我们要告诉他们实际情况。”

 

“他们不能杀它!”

 

“走!”海格狂怒地说,“你们遇到麻烦的话,事情就更糟了!”他们别无选择。赫敏把隐形衣罩在哈利和罗恩头上,这时,他们听到小屋门外有了人声。海格看着他们刚刚隐没的地方。“快走,”他哑着嗓子说,“别听……”

 

他慢慢走回小屋,已经有人在敲他的门了。

 

在一阵恐怖的恍惚之中,哈利、罗恩和赫敏开始静静地绕着海格的小屋慢慢走着。

 

他们走到小屋那一边时,前门砰的一响关上了。

 

“劳驾,我们快走吧,”赫敏说,“我受不了,我忍受不了……”

 

他们踏上倾斜的草坪。走向城堡。现在太阳下沉得很快,天空清朗,灰中带紫,但是西方还有一抹残红。罗恩站住了,一动不动。

 

“哦,劳驾,罗恩。”赫敏开始说。

 

“是斑斑,它不肯,待着不动……”

 

罗恩弯下了腰,努力让斑斑仍旧待在衣袋里,但是那耗子变得狂暴起来,疯狂地尖叫着、扭动着并且踢蹬着,想咬罗恩的手。

 

“斑斑,是我呀,你这个傻瓜,是罗恩呀。”罗恩低声说。他们听到身后有一扇门开了,有男子的说话声传来。

 

“哦,罗恩,劳驾让咱们走吧,他们要下手了!”赫敏说。

 

“好,斑斑待着不要动!”  

 

他们向前走。哈利像赫敏一样,努力不去听身后人们说话的声音。罗恩又停下来了。

 

“我抓不住它,斑斑,住嘴,人家要听见我们了!”

 

那耗子狂乱地尖叫,但还不是响得能盖过从海格的花园里传过来的声音。有几个乱七八糟的男声,一阵静默。

 

然后,在不加预告的情况下,斧子挥动的声音和一声钝响。赫敏在原地摇晃了一下。

 

“他们已经下手了!”她对哈利耳语道。“我不,不信,他们已经下手了……”】

 

“不!!!他们怎么能这么做?比克并没有错啊!该死的卢修斯·马尔福!”纽特难以置信地吼出了声,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他悲愤的将握得紧紧的双拳狠狠地砸向了桌子,这是他第一次如此不留情面地咒骂马尔福。

 

再看看众人,他们的脸上也或多或少的带着一点愤怒与心疼。忒修斯把弟弟抱在了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小声安慰着。歌莉娅见此景只能无奈的微叹了口气。

 

“……歌莉娅,他们会有办法的对吗?”过了良久,纽特情绪才慢慢的稳定下来,红着眼圈从哥哥的怀中爬了出来,抬头眼里带着一丝希翼的望向歌莉娅问道。

 

“会的,他们会有办法的!放心吧!巴克比克最后是不会有事的。”歌莉娅看着纽特那双红的跟兔子似的眼睛,心里不禁软了下来,她温柔地安抚道。

 

纽特在听到歌莉娅的保证后这才露出了一抹舒心的微笑。

 

就在众人想要继续往下读的时候,歌莉娅猛地似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开口道:

 

“啊!我忘了,之前读第十章的时候空间为了惩罚你们对剧情猜测太过度,于是就把关于布莱克的真实身份和当年的一些表面真相给自动隐藏了,而你们接下来要读的是揭秘当年事实的章节,如果不让你们先了解一下,恐怕会糊涂,所以现在我就先帮你们返回去读一下那一段吧。”说完歌莉娅就抬了抬手指。

 

大家就只看到那一本书正在飞快的往回翻,直到停在了第十章。

 

……“你说你记得他在霍格沃茨的情况,罗斯默塔,”麦格教授喃喃地说,“你还记得他最好的朋友是谁吗?”

 

“当然记得,”罗斯默塔女士说,浅浅笑了一声,“两人形影不离,是不是?我看见他们在这里的次数,哦,他们总弄得我大笑。一对好搭档,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詹姆波特!”

 

哈利当的一声掉下了手中的大杯子。罗恩踢了他一下。

 

“一点儿不错,”麦格教授说,“布莱克和波特。他们那个小集团的头子。两个人都很聪明,当然,说实在的,是特别的聪明,但是我想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一对能惹麻烦的人!”

 

“我不知道,”海格吃吃笑着说,“弗雷德和乔洽韦斯莱是不是可以和他们来一番激烈的竞争。”

 

“你都会以为布莱克和波特是兄弟呢,”弗立维教授插话表示赞成道,“形影不离!”

 

“他们当然是形影不离啦,”福吉说,“波特信任布莱克,这种信任超过对其他所有朋友的信任。他们毕业离校的时候还是这样的。詹姆和莉莉结婚的时候,布莱克是伴郎。然后他们又叫布莱克做哈利的教父。哈利当然不知道。你们可以想象得到,知道这一点会折磨他到什么程度。”

 

“是因为布莱克后来和神秘人结成了一伙吗?”罗斯默塔低声问道。

 

“比这还要糟呢,亲爱的,”福吉压低了嗓门以一种低沉的声音说了下去,“许多人并不知道波特夫妇明白神秘人在追他们。邓布利多自然是一直不倦地反对神秘人的,他有许多能干的探子。其中一个探子就把这件事告诉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马上就告诉了詹姆和莉莉。他劝他们躲起来。邓布利多对他们说,他们最好的机会是那道赤胆忠心魔咒。”

 

“那玩艺儿怎么起作用啊?”罗斯默塔女士问,因为感兴趣而喘不上气来。弗立维教授清了清嗓子。

 

“非常复杂的咒语,”他吱吱地尖声说,“涉及用魔法把一个秘密隐藏在一个活人的灵魂之中。这个秘密藏在选中的那个人,或者说保密人心里,从此就不可能发现这个秘密了,当然,除非这个保密人存心泄露。只要保密人拒绝说话,神秘人就是搜查波特夫妇居住多年的村庄,也永远我不到他们,哪怕他在他们夫妇起居室外面的玻璃窗上压扁了自己的鼻子也找不到!”

 

“那么说布莱克就是波特夫妇的保密人了?”

 

“自然,”麦格教授说,“詹姆波特告诉邓布利多说,布莱克宁可自己死也不会说出他们在哪里,还说布莱克自己也打算藏起来,就是这样,邓布利多还是担心。我记得他提出他自己来做波特夫妇的保密人。”

 

“他信不过布莱克吗?”罗斯默塔女士喘着气问道。

 

“他肯定在接近波特夫妇的人当中一定有谁一直在把他们的行踪告诉神秘人,”麦格教授阴郁地说,“的确,他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怀疑我们这边有人成了叛徒,把许多信息告诉了神秘人。”

 

“但是詹姆坚持要用布莱克是吗?”

 

“是的,”福吉沉重地说,“然而,施用了赤胆忠心魔咒以后还不到一星期……”

 

“布莱克背叛了他们吗?”罗斯默塔问。

 

“他的确背叛了他们。布莱克厌倦了两面派角色。准备公开宣布他支持神秘人,似乎打算就在波特死去的时刻这样做。但是,正如我们都知道的那样。神秘人在小哈利波特那里失了手。他失去了法力,极其衰弱,只能逃走了。这就弄得布莱克进退两难了。布莱克刚刚暴露了他的叛徒真面目,他的主子就倒台了。他别无选择,只能奔跑逃命了……”

 

“肮脏、发臭的叛徒!”海格说,声音很响,以至整个酒吧都静了下来。

 

“嘘!”麦格教授说。

 

“我遇到过他,”海格吼道,“在他杀死许多人以前,我一定是最后见到他的人,在那些人都被杀死以后,是我从詹姆和莉莉的家里把哈利救出来的,我是把他从废墟里救出来的,可怜的小东西,前额上还有一道长长的伤口,而且他的父母都死了,这时小天狼星布莱克出现了,骑在他那平时常骑的飞行摩托上。我一直搞不清他在那里干什么。我不知道他是詹姆和莉莉的保密人。当时我以为他听说了神秘人发动攻击的消息,是到那里看看他能做些什么呢。当时他面色苍白。浑身发抖。你们知道我做了什么吗?我安慰了那个杀人的叛徒!”海格咆哮道。

 

“海格,别!”麦格教授说,“声音放低一些!”

 

“我怎么知道他不是在为莉莉和詹姆伤心啊?他关心的是神秘人,然后他说:‘把哈利给我吧,海格,我是他的教父,我会照顾他的。 ’哈!但是邓布利多吩咐过我,于是我对布莱克说不行,邓布利多说哈利应该到他姨妈和姨父那里去。布莱克不同意,但最后他让步了。叫我骑他的摩托把哈利送到那里去。‘我不再需要这辆摩托了。’这是他说的。那时我本来应该知道这里面有些什么可疑的地方。他喜爱那辆摩托,他把摩托给我干吗?他为什么不再需要那辆摩托了?其实这再容易理解不过了。邓布利多知道他曾经是波特夫妇的保密人。布莱克知道他当天晚上就要逃命,知道不要几个钟头魔法部就会来追捕他。但是要是我把哈利给了他又会怎样呢?我打赌半路上他就会把哈利从摩托上扔到海里去。他最好的朋友的儿子!不过要是一个男巫堕落了,他就会对任何事情任何人都满不在乎了……”

 

海格说完了,大家一阵长时间的静默。然后罗斯默塔女士带着一定程度的满足说话了。

 

“但是他没有想办法躲起来啊,是不是?第二天魔法部就抓到了他!”

 

“哎呀,要是我们抓到他就好了,”福吉痛苦地说,“找到他的不是我们。而是小矮星彼得,波特的另外一个朋友。他肯定是悲哀得疯狂了,他知道布莱克曾经是波特夫妇的保密人,所以他自己就去追布莱克了。”

 

“小矮星彼得,那个胖胖的小男孩,在霍格沃茨一直跟在他们后面的那个吗?”罗斯默塔问道。

 

“把波特和布莱克当英雄来崇拜,”麦格教授说,“要是数聪明,从来不是他们一伙的。我时常对他很凶。你们可以想象现在我是多么,多么后悔……”她声音发涩,好像突然患了感冒。

 

“好啦,米勒娃,”福吉宽容地说,“小矮星彼得死得英雄。目击者是麻瓜们,事后我们自然抹去了他们的记忆,告诉我们说,小矮星彼得是怎样把布莱克逼到绝地的。他们说他在抽泣。‘莉莉和詹姆,小天狼星,你怎么能!’然后他拿起魔杖。当然,布莱克比他快。小矮星彼得就这样被炸成了碎片。”

 

麦格教授擤了擤鼻子,激动地说:“笨孩子,傻孩子,他在决斗的时候总是糟得不行,应该让魔法部来动手的……”

 

“我告诉你,要是我在小矮星彼得之前抓到布莱克,我可不用什么魔杖,我会折断,一个一个地折断他的四肢。”海格咆哮道。

 

“你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海格。”福吉尖锐地说,“只有魔法法律执行队经过训练的打击手,也许才能在布莱克没有到走到绝境的时候打败他。那时我是魔法灾难部的副部长,我也是在布莱克杀了那么多人之后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我,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场面。有时我做梦还梦见呢。街道中间一个大坑,深得把下面的下水管道也弄破了。到处是尸体。麻瓜们尖叫着。而布莱克站在那里狂笑,小矮星彼得的残骸就在他面前,一堆血迹斑斑的袍子和不多不多的碎块……”。

 

“所以说,布莱克是哈利父母的保密人,这件事情是假的吗?”不愧是邓布利多,只要听一遍,就能准确而又迅速的抓住事情的重点。

 

“真正的保密人和叛徒会是小矮星·彼得吗?要知道从歌莉娅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知道布莱克并不是一个嗜杀成狂的食死徒,更何况彼得还是他的好友,既然如此,那他为什么又要杀了他呢?即便是受到误解,也不应该啊!”忒修斯搓着手指,皱眉问道。

 

“也就是说当年在保密人这件事情上哈利的父亲实际上是施了一个障眼法。他们让所有人都以为保密人是布莱克,但其实他们暗地里早就换了,换成了彼得。可他们并不知道的是彼得其实早就已经成为了一名食死徒。所以那场悲剧其实至始至终都是彼得搞的鬼!”虽然对他们的智商已经佩服的是五体投地,可歌莉娅还依然近乎是目瞪口呆的盯着莉塔。

 

“可恶!彼得这个卑鄙小人,有他这么坑害朋友的吗?他害得好友一个家破人亡,一个则替他背了叛徒的黑锅,自己却被世人当做了英雄,真是……幸好他已经被炸死了!”雅各布被气得额上的青筋都快爆起来了,他几乎是把牙咬碎了才说出的这番话。

 

“不!他还没死,当年的那场爆炸很有可能是一个障眼法,你们难道忘了那只鼠型阿尼玛格斯了吗?”一向好脾气的邓布利多难得的冷下了脸色。对于这种背叛朋友的卑鄙小人,是个人都会为之不耻的吧?格林德沃见此轻拍了几下他的背以示安抚。

 

“难道那只老鼠就是小矮星彼得?!难怪!那只猫要那么针对那只老鼠,原来它是在帮莱克抓叛徒啊。”克雷登斯带着几分诧异地说道。

 

“可是既然是变更的保密人,那布莱克为什么不在审判时说出实情呢?”纳吉尼看了一眼歌莉娅疑惑地问道。

 

“唉,既然你们都猜到了,我也就没有什么要隐瞒的了,当初更换保密人的这个办法是布莱克本人提出来的,所以在事情发生以后就以为是自己引狼入室从而害了波特夫妇,所以他想要赎罪。”歌莉娅无奈的叹了口气,对于布莱克的这个决定,她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原来是这样,他想赎罪的心是好的,可是这种方式完全没有必要,况且这对哈利来说难道不是一件更残忍的事吗?”纳吉尼听完歌莉娅说的话后了然的点了点头。

 

“是啊,要是他能不被仇恨冲昏了头,能够好好担起教父的责任,那我想哈利的童年不说幸福,但至少会是快乐轻松的吧?”奎妮情绪低落的靠在了雅各布的肩上,雅各布搂着她,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

 

众人听闻此话也纷纷感慨良多,纳吉尼见克雷登斯也是一副很是伤感的样子,她心疼的抚上了他的小臂,默默的陪着他。

 

……一团肮脏、纠结的头发一直垂到肘部;如果藏在又深又黑的眼眶里的眼睛不发光,他就可能是具尸体;蜡状的皮肤紧贴在脸上的骨架上,看上去活像骷髅头。他龇着黄牙咧嘴笑着,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除你武器!”他嘶哑着声音说,用罗恩的魔杖指着他们。哈利和赫敏的魔杖都脱手而去,高高地飞在空中,被布莱克接住了。然后他向前跨了一步。他盯着哈利。

 

“我想你们会来帮助朋友的。”他哑着嗓子说。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他好久没有说过话了。

 

“你爸爸也会这样对待我的。你们真勇敢,没有去找老师。我感激,这样事情就容易得多!”

 

哈利耳朵里回响着他奚落他爸爸的话,好像布莱克刚才是大声喊出的一样。哈利胸中仇恨沸腾,因此没有地方让恐惧停留了。他生平第一次那样地渴望魔杖回到手中,不是为了保卫自己,而是进行攻击杀人。他向前冲去,心里并不明白自己要干什么,但是,他两旁都有突然的动作,两双手抓住了他,把他拖了回来。

 

“不。哈利!”赫敏害怕地对他耳语。然而,罗恩却对布莱克说话了。

 

“如果你要杀哈利,那你要把我们也杀死!”他狂怒地说,尽管用力站起来的动作已经弄得他脸色更加苍白,而且他说话时人都有点摇晃。布莱克那双幽暗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躺下,”他平静地对罗恩说,“你要把那条腿伤得更厉害了。” 

 

“听到我的话了吗?”罗恩有气无力地说,尽管他此时痛苦地抓住哈利才能站直。“你必须把我们三人全都杀死!”

 

“今晚这里只会有一次谋杀。”布莱克说,他的笑意更浓了。

 

“为什么这样?”哈利吐了一口唾沫,努力要挣开罗恩和赫敏。“上次就不在乎,是不是?为了把小矮星彼得弄到手,就可以毫不在乎地把那么多麻瓜都杀了,在阿兹卡班发疯,那有什么要紧?”

 

“这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吗?梅林啊!这十三年来他一定过的很辛苦,到底是怎样的经历才能把一个人生生的变成活似骷髅的样子啊……!”奎妮颤抖着声音,到最后她甚至都不忍再说下去了。

 

“当年他与哈利的父亲关系一定很好,我终于明白歌莉娅之前说他之所以会当街大笑是因为背叛与失去究竟是什么意思了。”蒂娜叹息了一声。

 

“罗恩真的很勇敢啊!不管怎么样都愿意陪着哈利。可是他们都误会布莱克了啊,这个时候布莱克的心里一定很难受。”纳吉尼垂下了眼帘,微微有些哽咽地说道。

 

“只有一次谋杀?他是想要用私刑来处置彼得吗?为什么不把他带到魔法部去?他的冤屈就可以洗清了呀!”忒修斯有些生气的瞪大了眼睛,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

 

“你觉得以我们看到的书中那懦弱无能的魔法部会如你所愿?”原本只想要安静听书的文达听完这话,讽刺般的看看着忒修斯挑了挑眉。

 

忒修斯很想反驳,但他想起了自魔法部出场以来的描写最终只能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了。

 

……布莱克摊开四肢倒在墙边,瘦瘦的胸膛迅速起伏,看着哈利慢慢走近,哈利的魔杖直指布莱克的心脏。

 

“要杀我吗,哈利?”他小声说。

 

哈利正站在他面前,魔杖仍旧指着他的胸膛,朝下看着他。一道青黑色伤痕正在布莱克左眼周围出现,他的鼻子在流血。

 

“你杀了我的父母。”哈利说,声音稍稍有些颤抖,但他拿魔杖的手是稳定的。

 

布莱克用他那双深陷的眼睛瞪视着哈利。

 

“我不否认这一点,”他很平静地说,“但是如果你知道全部内情……”

 

“全部内情?”哈利重复道,耳朵里有一种激烈的撞击声。“你把他们出卖给伏地魔,这就是我必须知道的全部内情!”

 

“你一定要听我说,”布莱克说,现在他的声音里有了一种迫切的调子,“要是你不了,不了解,你会后悔的。”

 

“我了解的比你想象的多多了,”哈利说,声音颤抖更厉害,“你从来没听到过她的叫喊,是不是?我的妈妈,努力不让伏地魔杀我,而你做了那件事一你做了……”

 

“哈利可千万别动手啊!一定要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啊!”蒂娜面带焦急的盯着书本,那样子就像恨不得自己进入书里替布莱克解释一番。

 

“这个时候父子二人的心里肯定都很痛苦……。”莉塔哑着嗓子说道。

 

“是啊,母亲临死前的祈求永远是哈利心中的痛啊……!而对布莱克而言,至交好友因为自己的自作聪明而反被连累逝去,如今又被教子误会甚至想要杀了自己替父母报仇……这其中痛苦岂是我们这些旁观者能理解的呢?”邓布利多只感觉身子一阵阵的发冷,他说着话的同时还眼神复杂的往格林德沃怀里钻了钻,似乎是想靠着爱人身上体温好让自己暖和起来。

 

……房间的门在一阵火花进射中被撞开了,哈利飞快转身,这时卢乎教授撞进房间,脸上毫无血色,魔杖举着,随时准备着。他的目光闪烁着掠过躺在地板上的罗恩、赫敏,然后哆嗦着掠过房门,掠过哈利,这时哈利还站在那里用魔杖指定布莱克,然后,目光掠到布莱克身上,这时布莱克在哈利脚下,崩溃了,还流着血。

 

“除你武器!”卢平大叫。

 

哈利的魔杖再度从他手里飞脱,赫敏手里拿的那两根也是一样。卢平敏捷地抓住这三根魔杖,然后走进房间,瞪眼看着布莱克,克鲁克山仍旧蹲在他胸膛上保护着他。

 

……然后卢平说话了,声音古怪,是带有某种压抑着感情的声音:“他在哪里,小天狼星?”

 

哈利赶快看着卢平。他不明白卢平是什么意思。卢平说的是谁?他转身又去看布莱克。

 

布莱克脸上没有表情。过了几秒钟,他一动不动。然后,他很慢地举起那只空闲的手,直指着罗恩。哈利迷惑不解,也看着罗恩,罗恩一副惶惑的样子。

 

“但是,”卢平喃喃地说,专心致志地看着布莱克,像是在解读他的心思,“为什么以前他没有露出真相?除非……”卢平的眼睛突然睁大了。好像在看布莱克以外的什么东西,而其余的人谁也看不见,“除非他就是那个,除非你没有告诉我就,变换了……”

 

布莱克一直凝视着卢平的脸,很慢地点了点头。

 

“看样子,卢平是猜到了。”莉塔端起手边的一杯水喝了下去。

 

“唉,想必这些年卢平的心里也不太好受。”纽特皱着眉头叹了口气,之后他又伸手抚了抚正舔舐自己手中食物的嗅嗅。

 

“不过还好,他明白过来了,这么多年后这一对好友终于要和好了。”雅各布想的倒是很乐观。

 

……“你们错了,”卢平说,“十二年来,我不是布莱克的朋友,但我现在是了,让我解释……”

 

“不!”赫敏尖叫,“哈利,别相信他。他一直在帮助布莱克进城堡,他也要你死,他是狼人!”

 

一阵沉寂。现在大家的眼睛都转向了卢平,卢平尽管相当苍白,却很镇静。

 

“这和你平时的水平不相称啊,赫敏,”他说,“恐怕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一。我并没有一直帮助布莱克进城堡,我肯定不希望哈利死掉!”他脸上一阵古怪地颤抖。“但是我不否认我是狼人。”

 

罗恩想再站起来,但没有成功,痛得哼了一声又跌倒了。卢平向他走过去,神色很是关心,但罗恩气喘吁吁地说:“离开我,狼人!”

 

卢平停住了,一动不动。然后,他显然作了一番努力才转向赫敏说:“你知道多久了?”

 

“好久了,”赫敏低声说:“我做了斯内普教授布置的论文以后……”

 

“他会高兴的,”卢平冷淡地说,“他布置那篇论文,希望你们之中有谁会懂得我那些症状意味着什么。你是查看过月亮盈亏表知道我总是在满月时发病,要不然就是你知道博格特看见我就变成了银球月亮。”

 

“两件事都是。”赫敏平静地说。卢平勉强笑了一声。

 

“就我所知,你是你这个年龄段里最聪明的女巫,赫敏。” 

 

“我不是。”赫敏低声说,“如果我稍稍聪明一点,我早就对每一个人都说你是狼人了!”

 

“不过他们已经知道了,”卢平说,“至少老师们都知道。”

 

“邓布利多知道你是狼人还聘用你?”罗恩气喘吁吁地说,“他疯了吗?”

 

“有些老师是这样想的,”卢平说,“他不得不做了许多工作才说服了某些老师,让他们认为我是可以信任的……”

 

“纽特?!你之前……就知道了?!”对于卢平的狼人身份大家显然是吃了一惊,忒修斯想起之前纽特与歌莉娅的对话,不由得望着他诧异地问道。

 

“嗯,我确实是在之前就知道了他的身份。不过,歌莉娅你能解释一下之前为什么要那么看着我吗?”纽特并没有扭捏,面对哥哥的问题他很坦然的就承认了。

 

可紧接着他就看向了歌莉娅,对在此之前她给自己递来的那个眼神,他始终都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无奈之下只好选择直接问出口了。

 

“额……好吧,其实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而且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纽特你是魔法界第一个在1947年成立狼人登记处的人,所以在提起卢平身份时我才会看你的。”歌莉娅歪了歪头,她思虑了一下,好像这也不算是剧透啊,所以便和盘托出了。

 

“啊?我真的做到了?梅林啊!这真是太好了!”许是这件事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所以纽特刚刚听闻此事时还来愣了一下,但待确认之后他就立刻欣喜若狂了起来。

 

“不过赫敏真的是再一次让我为她所折服啊!就凭那两条小小的线索就可以猜出卢平的身份。”蒂娜一脸佩服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书说道。

 

……“然后我看见另外一个小点,迅速地向你们移动,那小点标明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我看见他和你们撞在一起,我看着他把你们之中的两个人拉进那打人柳里面去!”

 

“我们之中的一个!”罗恩恼怒地说。

 

“不,罗恩,”卢平说,“两个。”

 

他停住不走了,眼睛看着罗恩。

 

“你说我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耗子?”他平淡地问。

 

“什么?”罗恩说,“斑斑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都有,”  卢平说,“我能看一下那耗子吗?”

 

罗恩踌躇了,然后把手伸进袍子。斑斑出现了,绝望地猛烈摇动着。罗恩不得不去抓那条长而秃的尾巴,以防它逃走。克鲁克山在布莱克膝头上站了起来,低低地叫着。

 

卢平更走近了罗恩一些。他专心地看着斑斑,似乎屏住了呼吸。

 

“什么?”罗恩又说,握着斑斑让它更靠近自己,看上去很害怕。

 

“我的耗子能和什么事情有关系呢?”

 

“这不是耗子。”布莱克突然哑着嗓子说。

 

“你这是什么意思?它当然是耗子!”

 

“不对,它不是,”卢平平静地说,“他是男巫。”

 

“是个阿尼马格斯,”布莱克说,“名字叫小矮星彼得。”

 

“看来活点地图的第一个作用出现了。”麦格饶有兴趣的拨弄着面前的酒杯。

 

“下一章终于要进入正题了。诶,对了,好像五章到了吧,是不是要休息一下了?”纳吉尼伸了个懒腰,然后就趴在了桌子上。

 

“可是这样吊着胃口真的让人很不舒服啊,要不然就把休息时间推后一章吧。”纽特沉吟片刻,然后就抬头看了看大家征询着他们的意见。

 

“嗯,我也觉得下一章非常重要呢。歌莉娅,我们可以读完下一章再休息吗?”众人纷纷点头,也十分认同纽特的想法。忒修斯看向歌莉娅询问道。

 

“我想,应该没问题,那就快快进入新的一章吧!”歌莉娅笑着同意了他们的提议,他就把书本换到了下一个人的手里。

 

“第18章: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

评论(101)
热度(9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幻想的吃货腐女兼沙雕而柔软的镇魂女孩一枚。脾气虽好但若触我底线,必会怼得你怀疑人生!

© 伊凌冰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