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凌冰倩

【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6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只会在每一部中节选出和在场的人有关以及我觉得一些重要的情节来进行阅读。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六章:即将到来的第一个休息时间

 

 

【“是的,所以,听我说,你要是想抢银行,那你就是发疯了。绝对不能把妖精们惹恼了,哈利。如果你想找一个安全可靠的地方存放东西,那么,我想除了霍格沃茨之外就是古灵阁了。其实,不管怎样我都要去一趟古灵阁,去替邓布利多办一件霍格沃茨的公事。”海格很得意地挺起胸来。“重要的事情他总是要我去办,比如去接你,去古灵阁取东西,都要我去,他知道他可以信任我,明白吗?”】

 

“你信任的人可还真多啊,邓布利多?在座的就有一位小斯卡曼德先生,未来还有一位海格?”格林德沃似笑非笑的说道。

 

他一边说着还一边用及其冰冷的眼神看向纽特,说出口的话也仿佛是如刀般锋利,割的人生疼。

 

“邓布利多教授温和儒雅,对待学生们更是耐心至极,而且在未来他还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校长,学生们免不了会对他产生仰慕以及想要得到他的重视的心情来,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啊。”歌莉娅实在是看纽特可怜,他都快要由颤抖变为抽搐了?所以这才开口解围道。

 

而邓布利多看到这一幕也有些无语但他更多的是感到好笑,在这其中还夹杂着几分甜蜜,没有什么是比自家恋人表现出对自己的在意还要更令人感到窝心的了。

 

众人则表示:明明是对手,可为什么我们能感受到的却是满满的醋意呢???谁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啊?!

 

【“当然了,”海格说,“他们当然希望邓布利多当他们的部长,可是他决意不离开霍格沃茨。这么一来,老康奈利·福吉就担任了这一职务。他是天下最没头脑的人了,总是砸锅。所以他每天早晨总派许多猫头鹰到邓布利多那里去要邓布利多出点子。”】

 

“每天早上?这个部长到底是有多无能啊?魔法部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啊。”莉塔读完这段后既无奈又愠怒地说道。对此忒修斯苦笑着点了下头表示赞同。

 

“哼,一群没用的废物!”格林德沃轻蔑而又不满的冷哼道。

 

嗯?轻蔑我倒是能理解,毕竟格林德沃一向都不把魔法部放在眼里,可这不满……?不会是听到每天早上福吉都要来麻烦邓布利多想办法,所以心疼老情人了吧?歌莉娅想到这不禁露出了一丝坏笑。

 

“话说,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一直不肯离开霍格沃茨接受魔法部的部长一职呢?我是说,如果教授你去担任部长职位的话一定会做的比任何人都要好的。”奎妮不解地问道。听闻此话邓布利多楞了一下然后唇角一弯,露出了一抹自嘲地笑容,说:

 

“我天生就不适合握有权力,那只会让我失去理智。”说完他便靠在椅背上不再作声了。

 

格林德沃听后心里不禁感到几分悲哀与讽刺,曾经那个与他畅谈理想的璀璨少年终究还是因为自己胆怯懦弱的逃离给杀死了……。

 

【“哎呀!”酒吧老板小声说,“哈利·波特——荣幸之至。”

 

他连忙从吧台后边出来,朝哈利跑过去,抓起他的手,热泪盈眶。“欢迎回来,波特先生,欢迎你回来。”

 

哈利不知说什么好。大家都在看他。那个抽长烟袋的老太婆一个劲地抽,根本没发现烟袋已经熄灭了。海格一直在笑。接着椅子噼噼啪啪地响了起来,哈利突然发现自己竟跟破釜酒吧的人一一握起手来。】

 

“哇哦!这反应可真激动啊!”雅各布吹了一声口哨然后挑眉戏谑道。

 

“切,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如此谄媚奉承,这就是你们的魔法界!”罗齐尔蔑视地说道。忒修斯和蒂娜皱眉怒瞪着她,可她却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于是哈利就一遍又一遍地握手——科多利总跑过来要求再跟他握一次。一个面色苍白的年轻人走过来,神情显得非常紧张,他的一只眼睛在抽动。“奇洛教授!”海格说,“哈利,奇洛教授是在霍格沃茨教你的老师之一呢。”

 

“波——波——波特,”奇洛教授结结巴巴地说,抓起哈利的手,“见到你有说——说不出的——高——高兴。”

 

“您教哪一类魔法,奇洛教授?”

 

“对付黑——黑——黑魔法的防一防御术。”奇洛教授含糊不清地说,似乎他觉得还是不提为好。

 

“我不是对你说过了吗,是不是?对你说过你很有名气。连奇洛教授在你面前都要发抖——不过,我要提醒你,他经常发抖。”

 

“他总是这么神经紧张吗?”

 

“哦,是的。倒霉的家伙。头脑聪明极了,上学的时候书也读得很好。可后来他休了一年学,为了要获得一些第一手的实践经验……据说,他在黑森林里遇到了吸血鬼,一个老巫婆又使他遭到了很大麻烦,从那以后,他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害怕学生,害怕自己教的科目……哦,我的伞呢?”】

 

“这个奇洛有问题吧?作为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居然会因为碰见吸血鬼就变成了个胆小鬼?”忒修斯疑惑地说道。

 

邓布利多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嗯,听说有一个魔法是能把将死之人附着于其他人身上与之共生,我怀疑……。”

 

“你怀疑伏地魔附着在他身上?嗯,就书里的描写来看大概是真的了。”格林德沃默契地接上了他的话,邓布利多微笑着颔首,无论何时对面的这个白发男人和自己永远都是那么的默契。

 

“那这么说不就意味着伏地魔已经堂而皇之的进入霍格沃茨了吗?哈利的安危真的没问题吗?这种魔法难道就连教授您都察觉不出来吗?”纽特担心地皱眉道。

 

“这个魔咒非常古老,而且运用的人也很是稀少,所以恐怕书里的我并不知道伏地魔已经潜入霍格沃茨了。”邓布利多摇摇头蹙着眉说道。在他的眼眸深处也含着深深地担忧。

 

“没有人能真正做到无所不知,即便是梅林也不行。”格林德沃突然却又看似漫不经心地开口说道。

 

纽特愣了愣后知后觉的想到他是说给自己听的,目的只是为了维护邓布利多?因为他看不惯有人质疑老情人的能力?

 

想明白后纽特不好意思的向自家教授投去了一个歉意的眼神,邓布利多点头示意并不介意。格林德沃看到这才将眼神收回低下头开始放空自己。

 

【……哈利恨不能再多长八只眼睛。他们走在街上,他一路东张西望,希望把一切都看个通通透透:所有的店铺、店铺前的物件、购物的人们。一个胖女人站在药店外边,当他们经过时,她摇着头说:“龙肝,十七西可一盎司,他们疯了……”从一家晦暗的商店里传出一阵低沉轻柔的呜呜声,门前的招牌上写着:咿啦猫头鹰商店——灰林枭、鸣角枭、草枭、褐枭、雪枭。几个与哈利年龄相仿的男孩鼻尖紧贴着橱窗玻璃,橱窗里摆着飞天扫帚。“看哪,”哈利听见一个男孩说,“那是新型的光轮2000——最高速——”还有的商店出售长袍,有的出售望远镜和哈利从来见过的稀奇古怪的银器。还有的橱窗里摆满了一篓篓蝙蝠脾脏和鳗鱼眼珠,堆满了符咒书、羽毛笔、一卷卷羊皮纸、药瓶、月球仪……】

 

“好怀念啊……以前上学前都要去那逛的。”忒修斯边说着边看了一眼自家弟弟,而纽特也恰好转头看向他,二人眼神交汇只一瞬就飞快地弹开了,纽特的耳朵还有些发红。

 

“嗯,看它这样写,我也很想去看看了!”奎妮的眼睛里充满着激动与期待,雅各布拍了拍她的手示意让她冷静一些。

 

【“我这里还有一封邓布利多教授写的信,”他郑重其事地说着,挺起胸来,“是关于713号地下金库里的‘那件东西’的。”

 

妖精仔细看了信。

 

“很好,”他说着,把信交还给海格,“我找人带你们去这两个地下金库。拉环!”拉环是另外一个妖精。海格把狗饼干全装回里边口袋里之后,就和哈利跟随拉环从其中一扇门走出了大厅。

 

“713号地下金库里的‘那件东西’是什么?”哈利问。

 

“这我不能告诉你。”海格神神秘秘地说。“这是绝对机密。是关于霍格沃茨的事。邓布利多信任我。这是我的工作,不值得讲给你听。”】

 

“那件东西?说的是魔法石吧?”奎妮那修长纤细的手指在桌上敲了几下。

 

“奇怪?魔法石是由尼可•勒梅先生制作而成的,又怎么会让我吩咐海格先生去古灵阁取出来呢?它不是应该在他身边吗?”邓布利多不解地问道。他看向歌莉娅试图让她给自己一个答案。

 

“嗯……我只能说魔法石将是这一部中最重要的关键。”歌莉娅眨了眨眼并没有正面回答邓布利多的问题而只是顾而言他,很明显她并不想解释太多,一切只能在书里找到答案了。

 

【……在店堂后边有一个面色苍白、瘦削的年轻人站在脚凳上,一个女巫正用别针别起他的黑袍。摩金夫人让哈利站到年轻人旁边的另一张脚凳上,给他套上一件长袍,用别针别出适合他的身长。

 

“喂,”男孩说,“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是的。”哈利说。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他说话慢慢吞吞,拖着长腔,叫人讨厌。“然后我要拖他们去看飞天扫帚,我搞不懂为什么一年级新生就不能有自己的飞天扫帚。我想,我要逼着爸爸给我买一把,然后想办法偷偷带进去。”

 

这使哈利立刻联想起达力。】

 

“这样的形象……这种说话方式……不会是马尔福家族的吧?”麦格皱眉猜测道。看得出她很不喜欢这位男孩的态度。

 

“嗯……很有可能……。”邓布利多笑了笑眼里还有些无可奈何。

 

“是马尔福家族又怎么了?!”蒂娜不解地问道。

 

“马尔福家族世世代代皆是纯血,自认为血统纯正高贵,所以对于混血和麻瓜巫师的态度不是很友善。”邓布利多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哦!这实在是太过分了!”纳吉尼气愤地谴责着。

 

而坐在椅子上半天没有说话的罗齐尔则突然开口说道:“我倒觉得这个家族非常的不错。纯血的巫师本来就要比混血的甚至是麻瓜巫师更强大。”

 

“罗齐尔女士,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血统的巫师对于他们的力量都应该得到一视同仁地尊重。纯血的巫师并不一定就会比混血强到哪里去。”邓布利多皱眉不赞同地指出了她的错误观点。

 

罗齐尔生气的转过头看向自家主人,而格林德沃依然是低头闭着眼睛默不作声的样子,仿佛已经入定了一般。

 

见此景她只能冷哼一声,把刚刚升起的怒气又给压了下去。

 

【“那是学院名字。学校共有四个学院。都说赫奇帕奇有许多饭桶,不过——”

 

“我想,我一定会被分到赫奇帕奇了。”哈利怏怏不乐地说。“宁愿进赫奇帕奇,也不要进斯莱特林。”海格脸色阴沉地说,“没有一个后来变坏的男女巫师不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神秘人就是其中的一个。”

 

“伏——对不起——神秘人也在霍格沃茨上过学?”

 

“很对不起,这是我卖出的一根魔杖干的。”他柔声细语说,“十三英寸半长。紫杉木的。力量很强,强极了,却落到了坏人手里……要是早知道这根魔杖做成后,会做出这样的事……”】

 

“他怎么能这么说斯莱特林呢?他这是歧视!就算伏地魔是出自斯莱特林,那也不能以偏概全啊?”麦格是一位及其讲究公平的人,所以当她听到海格对斯莱特林这般侮辱时就显得格外愤怒了。

 

在她看来霍格沃茨是一个大家庭,缺一不可,海格这样有失公允的评判实在是令她不喜。

 

“没错,我也觉得不能连带,不能因为伏地魔在斯莱特林就把整个斯莱特林都给贴上邪恶的标签吧?我就不信其他的三个学院没有出过坏人。”在这一点上奎妮也是十分地赞同。

 

而邓布利多则是皱着眉眼里的情绪很是复杂,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位挑剔的顾客吧,嗯?不要紧,我想,这里总能找到一款最理想,最完美,最适合你的——让我想想看,——哦,有了,怎么会没有呢——非凡的组合,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不错,也柔韧。”

 

哈利接过魔杖,感到指尖突然一热。他把魔杖高举过头,飕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魔杖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海格拍手喝彩,奥利凡德先生大声喊起来:“哦,好极了,哦,真的,太好了。哎呀,哎呀,哎呀……太奇妙了……真是太奇妙了……”

 

他把哈利的魔杖装到匣子里,用棕色纸包好,嘴里还不停地说:“奇妙……奇妙……”

 

“对不起,”哈利说,“什么地方让您觉得奇妙?”

 

奥利凡德先生用苍白无色的眼睛注视着哈利。

 

“我卖出的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波特先生。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是这样,同一只凤凰的两根尾羽,一根做了这根魔杖,另一根尾羽做了另外一根魔杖。你注定要用这根魔杖,而它的兄弟——咳,正是它的兄弟给你落下了那道伤疤。”

 

哈利倒抽了一口气。

 

“不错,十三英寸半长。紫杉木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事,真是太奇妙了。记住,是魔杖选择巫师……我想,你会成就一番大事业的,波特先生……不管怎么说,我不能提名的那个神秘人就做了大事——尽管可怕,但还是大事。”】

 

“关于魔杖我怎么觉得这是一个伏笔啊……?双生魔杖?”忒修斯果然不愧是首席傲罗,实在是太敏锐了。

 

“嗯……这绝对不会是巧合,可能这是最后打败伏地魔的关键也不一定?”纳吉尼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并把手放在了桌上。

 

“也许吧,真正的用途还要读下去才知道。”蒂娜说完就示意莉塔让她继续读下去。

 

【“人人都觉得我很特别,”他终于说,“破釜酒吧的那些人、奇洛教授、奥利凡德先生……可我对魔法一窍不通。他们怎么能期望我成就大事呢?我有名气,可那些让我出名的事,我甚至一点儿也不记得。在伏——对不起——我是说,我父母去世的那天夜里,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海格隔着桌子探过身来。他那蓬乱的胡须和眉毛下边露出慈祥的微笑。

 

“别担心,哈利。你很快就会学会的。在霍格沃茨,人人都是从基础开始学的。你会很好的。打起精神来。我知道这对于你很难。你一直孤零零一个人,总是很难过的。不过你在霍格沃茨一定会很愉快,像我——说实话——过去和现在都很愉快。”

 

海格把哈利送上可以回德思礼家的火车,然后递给他一封信。

 

“这是你去霍格沃茨的车票。”他说,“九月一日——国王十字车站——票上都有。德思礼夫妇要是欺负你,就写封信让猫头鹰给我送来,它知道到什么地方去找我……下次再见了,哈利。”

 

火车驶出了车站。哈利想目送海格离去,他跪到座位上,鼻子紧贴着车窗,一眨眼工夫,海格就不见了。】

 

“好了,这一章结束了。话说已经够五章了,可以休息一会了吧。”莉塔随意地把手中的书本丢在了桌上,随后又将自己的身子往椅背上一靠,那样子慵懒极了。

 

“嗯,好的,接下来你们将拥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现在计时开始。”歌莉娅温柔地勾了勾唇角,只见她手轻轻一挥,一个魔法时钟就出现在了半空中,上面还贴心地显示着倒计时。

 

做完这一切之后她再次开口道:“对了,空间内还可以听音乐和看视频,你们可以选择进行观看和聆听。”

 

“哦?还可以听音乐?那太好了!这都有些什么样的音乐啊?”奎妮一听到可以听音乐就兴奋地差点蹦起来,可以看出她有多么的喜欢音乐,不过坐在她身边的雅各布可不会任由她这么疯狂,他及时地将她按回了座椅里。

 

歌莉娅挑了挑眉戏谑的看向一旁仿佛置身事外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说:

 

“反正都是些你们喜欢的,说不准你们听到之后还会产生共鸣也不一定喏。”邓布利多听闻奇怪地看了一眼歌莉娅,而她也只是耸耸肩一脸无辜地回应着他。

 

“既然这样,那不如就播放一首来听听吧。”莉塔听歌莉娅这么一说也有些期待了起来。

 

“好啊,那我就去选歌了哦,等着啊!”说完歌莉娅就低下头忙碌起来,众人只看到她的手指在一个刚刚召唤出的显示了歌曲列表的屏幕上飞快上下滑动着,眼尖的首席傲罗看到了列表上写着的是(GGAD),忒修斯疑惑地眨了眨眼,但还是不太清楚这奇怪的名字所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也许是歌莉娅的特殊癖好?他这般想到。

 

终于在一阵紧张而又期待的情绪过后,歌莉娅的手指终于停留在了一行字上……。



【PS:关于听什么歌,我还没有决定,你们要是有什么好的推荐,就在评论里跟我说吧。】

评论(208)
热度(6829)
  1. 共9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幻想的吃货腐女兼沙雕而柔软的镇魂女孩一枚。脾气虽好但若触我底线,必会怼得你怀疑人生!

© 伊凌冰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