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凌冰倩

【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25【完整版】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此章加粗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234部我就只会选择挑选比较重要的情节进行阅读,采取的也不再是一章读一章的写法,不习惯的地方还请谅解。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二十五章:椰子饮食交流会?/欧洲醋王的公开处刑

 

“啊啊啊啊啊!!!点错了!完了!!!GG不会大发雷霆、大开杀戒吧?!”韦拉维斯发出了一声惨叫,她一脸惊慌失措地看着格林德沃,早已六神无主的她对格林德沃的称呼也变回了私底下开启粉丝模式后才会叫的昵称。

 

她现在就只有一个词可以代表她的心声,那就是:后悔!

 

“呵呵,这……我也不知道啊,全看教授会不会难过吧……。”歌莉娅抽了抽嘴角,也是一副害怕的表情。

 

“额,这个视频有什么问题吗?你们为什么这么害怕啊?”忒修斯诧异而又疑惑地看着歌莉娅问道。

 

“嗯……唉,这个视频呢是电影中所有格林德沃的被提到以及出场的镜头的集锦。别的都还好说,可就是有一场戏,别说格林德沃本人了,就连我们这些GGAD粉看了以后都会想要暴揍导演的冲动。”歌莉娅叹了口气,皱着眉苦笑了一声说道。

 

“嗯?这是为什么啊?”奎妮不解地眨了几下眼问道。

 

“因为那场戏讲述的就是格林德沃临死前的最美的谎言!可是在导演和编剧有意篡改下,原本应该是对伏地魔嘲讽奚落顺便求得一死的格林德沃居然很轻易的就将老魔杖的下落告诉了伏地魔,那个想要杀死他一生挚爱的人!”韦拉维斯开口说出口的话是那样的愤怒,众人见此景都好似看到了仿佛她背后的怒火在熊熊燃烧一般。

 

“好了好了,韦拉,那只是电影,不是原著。再者说,你也要顾及一下当时的大环境啊。”歌莉娅见状深深地叹了口气,她拍了拍韦拉维斯的右手安抚道。

 

“哦?听韦拉你这么一说,我倒真有点好奇,那位导演到底将那幅场景具体给改成什么样子了。”邓布利多在听到韦拉维斯说的话之后,就从格林德沃的怀里坐了起来,原本温润的眼神陡然变得有些危险了起来,他的语气中也带上了几分冷凝。

 

而本来在听到韦拉维斯的讲述后有些想要发作的格林德沃在看到自家恋人的这般模样时,心里不禁有些好奇,所以就暂时收敛起了自己的怒气,静观其变了。

 

歌莉娅和韦拉维斯担忧地看了看彼此,众人也都是一副恨不得把自己团成一团的样子。这个时候傻子都能看得出来,一向温柔、好脾气的邓布利多这次是真的动怒了。

 

正好,就在他话音刚刚落下之后,屏幕上的画面也已经加载完毕,视频正式开始播放了。

 

“我找到了!”画面里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孩,众人凭着他那双隐藏在眼镜下的漂亮绿眸认出了他的身份:哈利·波特。

 

只见他将手里拿着的卡片急切的递给了身旁的同伴,一位红头发的男孩,是罗恩·韦斯莱。

 

坐在他们俩对面的是一名棕色长卷发的女孩,能与哈利走得这么近的女孩应该是就只有赫敏·格兰杰了吧。大家这样想到。

 

“邓布利多因以下几点而闻名天下:在1945年打败了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了龙血的12种用途、与同伴尼可·勒梅一起为炼金术做出了贡献。”罗恩看着卡片念道。这时屏幕上正好划过了几条特别虐心的弹幕:

 

【邓布利多说过,只要他们不把我从巧克力蛙的卡片上撤下来就无所谓】、【因为打败了自己的爱人而出名】、【他们表彰了他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天】、【这是他和他的名字靠的最近的一次】、【此生无憾事,唯负心上人。】。

 

“该死的!这个弹幕真的很不友好诶。一开始就已经把我们虐得一塌糊涂了……。”奎妮和麦格的眼圈又不可控的红了起来,蒂娜实在是被虐的不好受,忍无可忍爆出了粗口。

 

就连身为局外人的蒂娜他们都觉得颇为虐心,那就更不要提邓布利多了,此时他的内心一定是极为痛苦与歉疚的。

 

“阿尔,放心,我在这。这一次我们的名字会靠在一起,无比贴合,而且绝不仅有一次,相信我,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不会再感到一丝一毫的痛苦,绝不会了。”格林德沃看到邓布利多眼神中的痛苦时,他自己的心也仿佛被揪了一下疼的很,他把邓布利多重新抱进了怀里,温柔又带着几分安抚地允诺道。

 

邓布利多微微抬起头看着爱人注视着自己的眼神,那目光顿时让他感到犹如月光一般,只消一瞬就将他心中所有由坏情绪所带来的烦躁与痛意平复了下来,重新归于了宁静。

 

当众人再次把注意力放到屏幕上之时,视频的进度早已经过去了大半,终于,大家既想看到又不敢看的那个场景到来了。

 

只见画面上出现了一位蜷缩在角落的老人,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格林德沃,格林德沃,格林德沃。”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有着一张扁平着如同蛇脸一般的男人,那副模样真是恶心至极、丑陋至极。就凭着他这副长相,众人几乎同时就认定了,他就是伏地魔。

 

奎妮强忍着想要吐出来的欲望,纳吉尼的脸色也是铁青着,很是难看,对于他们说伏地魔的这副长相,真的是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你好,汤姆,我知道有一天你会来,但你一定知道接骨木魔杖不在我手里。”那名老人看上去心情愉悦地微笑着说道。

 

“告诉我,格林德沃,告诉我它在哪?告诉我,接骨木魔杖现在归谁?”伏地魔急切地逼问道。老人窃窃地笑了两声开口道:

 

“那个老魔杖与他长眠地下,长眠地下,和邓布利多一起。”老人的话语激起了屏幕前众人的愤怒与不忿,而屏幕上划过的弹幕更是让性情直率而又正义的麦格和蒂娜怒火中烧。

 

【这里改的太气人了……原著那么美好】、【时长有限 时长有限直接不改小伏伏不就直接甩阿瓦达了嘛那样更省时间】、【没错原著格林德沃撒谎说魔杖从不属于他,隐瞒了关于老魔杖的事,后来还被哈利调侃说可能是想让伏地魔去邓布利多的坟墓】、【这一段看得好气啊,GG明明很深情的】、【这段改了原著看的想手撕椰子】、【GGAD女孩手撕椰子】

 

“真的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呢?明明书里写的不是这样的啊!导演和编剧是不是有病啊?!”克雷登斯义愤填膺地说道。

 

“先生真的好可怜,明明是深情好男人,却硬生生的被变成渣男了……。真不知道导演和编剧是怎么想的。”奎妮也是一脸气呼呼的样子。

 

“得亏歌莉娅之前已经把这个真实的场景告诉我们了,要不然不知道的还真会以为主人就是一个不折不扣、背信弃义的渣男!”罗齐尔是既庆幸又气愤,或许就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她现在是在为自己心爱的男子的恋情而打抱不平。

 

“啊!教授,你的手……!”纽特不经意的一瞥结果让他大吃了一惊。众人听闻把目光都聚集到了邓布利多的身上,这不看还好,一看就把他们的下巴给惊掉了。

 

原来一向温润如玉,温文尔雅的邓布利多教授,此刻居然被空间内的杀意手铐给铐住了。

 

这一幕让歌莉娅和韦拉维斯都惊讶不已,老实说她们一直以为看完这个片段以后怒不可揭的会是格林德沃呢,没想到,等到结束之后最先生气居然会是好好先生邓布利多?

 

“他们凭什么那样否定你对我的心意?他们究竟有什么资格?!”邓布利多仿佛丝毫不在意众人看向他时那异样的眼光,他那好听的声音在愤怒的情况下,听上去已经变得格外的阴沉。

 

“额……虽然我对自己老年时期的形象与做派都很不满意。但是……哈哈哈哈哈!阿尔,你真是太可爱了~!嗯,这个导演和编剧还是有些用处的。”格林德沃先是愣了楞,再反应过来后,不禁放声大笑了起来,他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恋人的戏谑之意。

 

说到最后他对导演擅自更改自己的想法的愤怒之情已经降得很低了,甚至还有点感激?毕竟能让他这个害羞的不得了的爱人如此主动维护他一次。他们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

 

“噗,呵呵呵,我终于看到GGAD发糖了!明白了格林德沃先生的爱意后并已和好了的教授维护起爱人来真的是太给力了!”韦拉维斯直到此时才缓过神来,她激动地一把拽住了歌莉娅的衣袖摇晃道。

 

“原来……呵呵呵,教授真是一位好恋人呢!”纳吉尼也明白了过来,她看着邓布利多轻轻地笑了笑。

 

“盖尔!我只是……你不准再笑了!”邓布利多在听到格林德沃的笑声后就羞恼了起来,这个时候手铐也随着羞赫的情绪而消失,藉由此他抬手打向了格林德沃的胸膛,与此同时他的脸也变红了,宛如一个红苹果一样。

 

“好,好,谢谢我的小凤凰,呵呵呵,你维护我的样子真可谓是该死的迷人啊!”格林德沃眼疾手快握住了邓布利多的手腕并慢慢向上待触到掌心后转而与之十指紧握。他的眼神全程都带着宠溺,说到最后一直都没有放下的唇角还勾勒出了一丝邪肆的微笑来。

 

“别胡说!哼,你啊,还真得好好谢谢歌莉娅,要不是她帮我们解开了心结,现在我也不会帮你!”邓布利多先是羞涩地垂了垂眼帘,然后又似是想起了什么,抬眼冲着狂妄不羁的恋人撇了撇嘴,傲娇地睨了他一眼。

 

“不不!不用道谢,这是身为GGAD女孩应该做的!”歌莉娅在听到邓布利多那样说着并且看到格林德沃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后顿时就感觉一阵狂喜,但她还是冷静了下来,理智地表示了自己的态度。

 

“不管怎样,还是要向你说声谢谢。”格林德沃难得将温和的语气和眼神用在除邓布利多以外的人身上,而且还不带一丝蛊惑的目的。这个认知让歌莉娅和韦拉维斯很是开心,这是否也意味着黑巫师正在慢慢改变呢?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导演和编剧这么改编我还是不能理解,明明已经有原著了,而且刚才的弹幕也说了,如果要节省时间的话可以有更好的改编方式,可他们为什么还要这么改呢?”麦格注意到了一个足以让人窒息的问题,而她在提出来时看上去仍是一副余怒未消的样子。

 

“那时的制作公司华纳对同性之间的爱情还尚未有什么好感,再加上作者罗琳自己当时的一些心境,所以电影会拍成那个样子也是可以理解的。”歌莉娅沉吟了一会,最终还是把大家的一些猜想再加上一些罗琳自己的亲口认证给说了出来。

 

“那时编剧还有更过分的呢,他甚至写到让邓布利多教授喜欢上了个女人,还好当时罗琳没有同意并且在剧本上划掉了……。”韦拉维斯皱了皱鼻子,话语中的不满都快要化作实体了。

 

“什么?那个导演也同意了?!唉,这得亏原著作者坚持啊,要不然……。”蒂娜气愤至于同时感到了一丝庆幸。

 

“可惜我们见不到那个导演和编剧,要不然先生恐怕早就两个死咒过去了吧?呵呵呵。”因为奎妮看到格林德沃在听到邓布利多喜欢上了一个女人之后脸色逐渐有变黑的迹象,所以她有心调节气氛,在她的语气里也带上了几分调笑之意。

 

不得不说,这一招还是很管用的,起码她把众人都给逗笑了。格林德沃看到邓布利多那开心的笑颜。心里不禁放柔了几分,面上的怒意也就慢慢的淡了下去。

 

“对了,刚才我看弹幕上写着手撕椰子?这椰子是什么意思啊?”雅各布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哦!这个啊,哈哈!全是因为导演的名字叫大卫叶茨,而叶茨二字在中国的中文里谐音非常像椰子,所以这个外号也就这么传开了。”韦拉维斯一脸幸灾乐祸地笑道。

 

“噗哈哈哈哈哈,不行啦!这也太好笑了吧?椰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些粉丝真的太有趣了!”雅各布笑得脸涨得通红。其他人也都笑得是前仰后翻的。

 

“对啊!所以我每次重刷第七部看到那块实在忍不过生气的时候我就会疯狂的吃用椰子做的东西。”韦拉维斯微笑着一脸无辜地说道。

 

“这是个好主意!反正又打不到他,正好这个空间可以让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那不如就在这里吃吃椰子吧,就当泄愤了!”纳吉尼兴奋地提议道。而这个主意也获得了众人空前一致的赞同。

 

“好!我先来!那就先给我们来一个最简单的椰子汁吧。”麦格早就看那个椰子导演很不顺眼了,所以当她的话音刚落,每个人的面前就出现了一杯椰子汁,杯子里还放了几块冰块,看上去很是清凉解渴。

 

“既能泄愤又能吃到好吃的,真是一件好事啊!那我就给大家来一份椰蓉吧!”克雷登斯一脸满足地坏笑道。看来这个男孩已经彻头彻尾的变了,现在的他腹黑得很呢。

 

“嗯,我想吃水果甜品。所以我就给大家来一道芒果椰子冰淇淋吧。”奎妮笑眯眯地说道。

 

“我嘛,就来一份椰浆虾丸吧,之前去中国出差的时候吃过一次,很好吃。”忒修斯双手合十放在桌上,轻松地耸了耸肩。

 

“说到中国菜,那就不得不提椰子饭和椰汁鸡汤了。”歌莉娅忍不住也加入了这场以椰子为主题的饮食交流会中。

 

“还有还有!那个紫薯椰子糯米糍和椰汁燕窝,我跟你们说哦真的超好吃!”韦拉维斯说完还吞了吞口水。

 

“椰蓉棉花纸杯蛋糕和黄油椰蓉吐司条也很不错,我的面包店里卖的这两款都很受欢迎呢。”雅各布微笑着介绍道。他的话语中夹杂着几分自豪。

 

“我来一份格兰诺拉麦片吧,最近我的早饭都是它。”纽特将憋了半天的嗅嗅终于放了出来。小家伙一重获自由就忙不迭地爬上了桌上放着的麦片,看得出它饿坏了。

 

“我要一份椰蓉牛奶小方,上次在巴黎的一家甜品店吃过,还不错。干嘛?纽特你这么看着我。我总要吃饭的吧?哦,是的,我寻找克雷登斯是没错,但还没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谢谢。”蒂娜冲着纽特翻了个白眼,她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早前会对这个眼里只有动物和哥哥的男人产生好感,幸好现在收回也还来得及。

 

“给我一杯椰林飘香就好。”罗齐尔拿起杯子轻轻的抿了一口。眯着眼看向了自己跟随了很久的主人。

 

他看上去,真的很幸福……也许,是真的放下了吧?这一刻,罗齐尔真正的放下了这个她已经爱慕了许久的男人。

 

“我和盖尔要一份椰香慕斯和椰汁牛奶布丁就好了。”邓布利多带着点狡黠地温柔微笑道。

 

等到众人都点过餐以后,他们才发现桌子上已经放满了。大家也没在意,他们都在慢慢的享受着这样的乐趣。

 

“嗯,好啦!终于吃完了,肚子好撑啊!对了,我刚才说的那个吃醋集锦还没看呢,正好还有点时间,就一并看了吧。”歌莉娅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脸上带着满足的坏笑说道。

 

“歌莉娅,看来你今天是不打算放过纽特了。”韦拉维斯故作同情的看了一眼纽特,可如果她眼底的戏谑能够再稍微收敛一点的话,可能会更让大家信服。

 

“吃醋集锦?!呵呵,我想我已经知道那或是什么样的画面了……。没关系……韦拉,你放吧。”纽特听到吃醋这个词就已经明白了她们姐妹二人到底说的是什么了,他无奈地冲着韦拉维斯苦笑了一下,表示自己还承受得住。

 

韦拉维斯偷偷的笑了几声,然后就点开了那个期待已久的视频:【神奇动物在哪里】【格林德沃cut】②妒忌:是什么原因让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死刑,立即执行!

 

待蒂娜看清楚标题后神色有些惊讶地转过头看向了纽特,仿佛是在确认什么,而纽特感受到了来自蒂娜的目光,他扶着额认命般的点了点头,得到答案后的蒂娜捂住了自己的唇,漂亮的眼眸中快速的闪过一丝怜悯。

 

而众人在看了标题后还是不太明白,他们望向了纽特,试图让他帮忙解答一二,但纽特只是微微一笑。那笑容里尽是苦涩与无奈。

 

大家没辙只能把目光转向了格林德沃,毕竟这是他的专属画面嘛。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了大伙一跳。

 

原来格林德沃在看清楚标题之后,巨大的羞恼感充斥了他的大脑,此刻的他,脸已经被涨成猪肝色了。

 

此时窝在他怀里的邓布利多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就看到的标题和纽特与格林德沃二人的脸色来看,他相信他们即将要看到的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对于看到爱人那难看的脸色,他则是一副既无奈又好笑的样子。

 

“让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这前面的一段相信你们也不会有什么兴趣。”韦拉维斯俏皮地眨了下眼睛,在她的语气中更是难掩兴奋。

 

只见她在已经加载好的视频屏幕上轻轻右划了几下,最后大家就看到显示的视频,时间由0:00变成了2:34,画面中的蒂娜正站在一个像是审讯室的屋子,纽特就坐在他的左前方,而背对屏幕的是一个黑发男子。

 

“您真有趣,斯卡曼德先生。”这时,一个慵懒低沉的声线响了起来。

 

“格雷夫斯先生……。”蒂娜不安地刚想开口为纽特辩解一二,可却被坐在她对面的黑发男人用一根手指放在唇边表示禁言的方式给制止了。

 

“你被霍格沃茨开除,是因为你危害到人类的生命。”格雷夫斯微笑着说道。

 

“那是一个意外。”纽特偏过头对着蒂娜解释道。

 

“魔法生物对吧?可是你的一位老师坚决反对开除你。”格雷夫斯继续补刀道。这时画面切到了蒂娜。

 

屏幕上划过的那些弹幕差点没让歌莉娅和韦拉维斯笑出声来:

 

【瓶崽!!!呜呜呜老格还真是一刻也不能离开啊 太张扬了吧!】、【前方名场面】、【纽特是无辜的,你吃醋不要带上他,OK?】、【欧洲百年老醋厂爆炸现场】

 

当众人看到这些弹幕的时候,除画面中的三位当事人以外,所有人的眼神一下就不对了,坏笑的坏笑、挑眉的挑眉、笑到抖肩的抖肩,也有的憋笑憋到面部扭曲,总之没一个是正常的。

 

蒂娜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当她作为局外人再看那时的情景,她简直想拍死自己,当时那么诡异的气氛怎么就没察觉出来呢?

 

纽特自暴自弃的深深地叹了口气,那会儿他怎么就这么迟钝呢?对面醋意都快涌到他面前来了,他都没有领悟到,真是活该被处死刑啊!

 

格林德沃已经快要被气的说不出话来了,什么叫无辜?什么叫就算吃醋也不要带上他?还百年醋厂?要不是这小子,我能到最后生这么大的气,以至于失态吗?!嗯,不过那条说我一刻都不能离开那个小瓶子,倒是说的很对啊……。【PS:咳咳,格皇,您的重点跑偏了吧?】。

 

视频还在继续播放着: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格雷夫斯随意扫了一下放在桌上的表格,也不知他看到了什么,先是停顿了下,然后凑近,再仔细看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纽特问道。

 

这时的韦拉维斯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了出来,她这一笑不要紧,可大伙一看她笑了,就都纷纷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其中属雅各布的笑声最大。

 

格林德沃的脸色黑得已经和那锅底的颜色差不多了,可当他低下头看到怀中的恋人也和大家一样笑得那么开心的时候,他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勉强地微微一笑,咬着牙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此时屏幕上的弹幕就算放烟花一样,全面爆炸开来,看得人是眼花缭乱,都有些看不过来了。

 

【想当初我还疑惑他为什么问这个问题。还以为他是邓布利多的迷弟。呵。是我太天真】、【内心狂翻的醋海,嫉妒使我面目全非】、【您的好友【欧洲醋王】已上线。】、【纽特:不是审讯我为啥携带魔法生物?和老邓咋扯上了?难道……】、【GG露出了委屈且悲伤且吃醋的表情】。

 

看到这里众人又是一番新一波的爆笑,对此纽特表示,自己真的应该去进修一下情感心理学了……。

 

“啊……!我真是太不敏锐了,当时那么奇异的氛围,我居然都没有感觉到,我简直要对我自己无语了。”蒂娜无力地瘫倒在桌子上发出了一声哀嚎。

 

“呵呵,那我呢?对面的醋意都快把我给淹没了,我都没有察觉出来,我严重怀疑我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情商这个东西。”纽特则是一副懊恼不已的样子。忒修斯见状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抚了。

 

“这也不能怪你们呀!谁能想到?本世纪最强大的白巫师居然和第一代黑魔王是一对恋人呢?而且当时GG还披着一层格雷夫斯的皮呢,是个人都不会往那边想好不好?”歌莉娅强忍着笑意安慰道。

 

“可是怎么我也不会想到,先生他的醋意居然会这么强!”奎妮不太敢相信的说道。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你们想想看,之前书里的那个姨夫只说了一句教授的坏话,他就立马起了杀意,还有上一次马尔福家的小少爷……保护欲都这么强了,何况醋意。”莉塔撇了撇嘴,冷冷的陈述道。

 

“你们……是不是真当我不存在啊?!”格林德沃终于忍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口说话了,只不过他的语气里尽是危险与阴沉。

 

一瞬间众人仿佛看到了那个中年版的格林德沃一般,一股寒气从众人的脚底猛地窜上了后背,霎时间空间内一片安静。

 

“呵,好了,盖尔,你吓到他们了,他们也就是想开心一下嘛!况且……你这副样子会让我误解,其实你并不想承认你是在为我吃醋哦?”邓布利多突然笑出了声。

 

他先是温和的带有安抚性的拍了几下爱人的手,然后故意停顿了一下,接着用手指戳了戳恋人的胸膛,垂下了眼帘,咬了咬红唇,说出口的话语有几分呢喃软语的意思,那双湛蓝色的眼眸中也好似带上了一丝小小的委屈。

 

“怎么可能?!额,好吧,我主要是觉得有点丢人……,并没有不想承认的意思,阿尔,你别这样看着我,大不了我不再管他们就是了。”格林德沃第一时间就否认了了恋人的这个说法。

 

紧接着他就把头挫败似的埋入了邓布利多的脖颈间,像只大金毛一样蹭了蹭,说话的声音也是瓮声瓮气的,还带着点妥协的意味这里面。

 

听到他这么承诺的邓布利多狡黠地冲着众人眨一下眼睛,美人计成功~!这时大伙才安下心来,重新把注意力放在了视频上。

 

“所以没有宿主是没有用的。”视频已经播放到了格雷夫斯审讯纽特的最后一个部分。一只默默然漂浮在他的身边。

 

“是的,没有用的,就是因为它寄生在那孩子的身上,才杀死了小女孩,你为什么需要这种东西?”特有些不敢相信地看向格雷夫斯,他疑惑地问道。

 

此时屏幕顶端出现了一条弹幕:【纽特特阅读理解满分,很会抓重点了。】

 

“你别再装了,斯卡曼德先生,把默默然带到纽约,就是希望制造混乱,故意破坏魔法规章,想要曝光魔法世界。”格雷夫斯沉默了一会,然后像是做了某种决定一般,慢慢的站起身来。

 

“你知道它无法伤害任何人,你知道的。”纽特有些着急地辩驳道。

 

“你因为犯了叛乱罪,现在判你死刑,戈德斯坦恩小姐被视为帮助你的共犯……。”格雷夫斯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在说完死刑后纽特身后的巫师立刻抽出了魔杖抵在了他的脖子旁。

 

“不,她什么也没做。”纽特无力地想要辩解什么。

 

“她与你同罪,立刻执行,我会亲自告诉皮奎里主席。”格雷夫斯冷静的下达了命令。

 

这时屏幕上划过的那些弹幕真的很有意思,尽管看到这里的众人都没有心思再笑了:

 

【不小心暴露了哈哈哈】、【真会聊天啊孩子】、【经过长达两分钟的审讯问了整整一个问题为什么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然后判处死刑】、【死因:1邓邓喜欢你2你不是我粉丝3你把天聊死】

 

“原来那个死刑记录是这样来的啊……呵呵。”忒修斯的眼神冷冷的看了一眼格林德沃,嘴里发出了两声冷笑。

 

他此时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怒了,天知道当他看到纽特在纽约的案底上居然有死刑记录的时候,那时他的心情是怎样的后怕啊。

 

“忒修斯,已经都过去了,没事的。”纽特拍了拍自家哥哥的手安慰道。

 

忒修斯无奈地叹了口气,紧接着他就一把将纽特抱住了,纽特整个人都快被烧着了,从头到脚都是通红的啊,而这一切只是因为忒修斯在他耳边说的一句话:

 

“在你那是过去了,可是,在我知道后却还是会心疼的。”

 

“盖尔!你怎么能这么……?!唉!不许再这样了!”邓布利多恼怒地戳了戳格林德沃的头,就在他刚想发作的时候,格林德沃居然用那种小狗狗卖萌的眼神看着自己,邓布利多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随后他就抚着自己的额,无奈地叹了口气警告道。

 

“额,如果是看这样的画面的话,那我猜接下来应该还有一段吧?呵呵,真是印象深刻啊!”莉塔已经完全看透了歌莉娅的心思,所以她生无可恋的翻了个白眼,随后就瞥了一眼韦拉维斯示意她不要停顿继续放。

 

“嘿嘿!那我就继续放了。”韦拉维斯嘿嘿一笑,然后就点开了另外一个视频:【神奇动物2】【GGAD】12.“斯卡德曼先生,你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视频加载完以后出现的果然是在巴黎公墓的那一场烟火秀,这一次脸色不好的可不仅仅只有纽特,就连忒修斯都想起了那天被格林德沃支配的恐惧。

 

画面刚刚开始就看到格林德沃站在一圈蓝色火焰之中像个指挥家一样挥舞着魔杖,冲天的蓝焰齐齐的都向在场的傲罗扑了过去,傲罗们逼不得已纷纷选择了移形换影离开了。

 

这时屏幕上飘过了几条弹幕:

 

【您别这样,特特和忒忒是无辜的】、【没必要,您这样真的没必要】、【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么】

 

那天没有留到最后的一群人,不知为何看到这里莫名的有点想笑,虽然他们知道这很不厚道,但他们也并没有委屈自己,是的,虽然当事人就在现场,可他们仍然还是笑了出来。

 

“斯卡曼德先生,你觉得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镜头先是给纽特和忒修斯一个大的特写,然后再转到了格林德沃那边,只见他摇头晃脑,语气更是阴阳怪气啊,这傻子都能看出来。他这是吃醋了吧?

 

此时屏幕上的弹幕又一次炸开了锅,大家看完之后笑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一句话语调能转好几次哈哈哈哈哈】、【过于阴阳怪气了格皇!!!】、【盖勒特·扭来扭去·摇头晃脑·阴阳怪气·才没有吃醋呢·格林德沃】、【幸好GG没在霍格沃茨任教 不然哈利他们危险了】、【纽特:?????你们两口子的事为什么要扯上我?】、【我家学长做错了什么!!要夹在你俩老头儿中间受气】

 

“哈哈哈哈哈,早知道是这种情况,那我就不走了,我都有点后悔没有留到最后了。”奎妮一边擦着眼角的泪水一边带着笑音的说道。

 

“老天啊,当时在现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听不出什么别的意思呀,为什么现在这样看起来效果会这么不一样啊?”纳吉尼也还没有把笑声完全收回去。

 

“格林德沃在开会之前确定没有吃柠檬吗?真的好酸呐!”雅各布更是大胆到公然调侃起了黑巫师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不要这个样子嘛,这样让纽特和忒修斯情何以堪啊?难道就没有人关心一下他们的安全吗?”韦拉维斯在听到他们说的话后笑得都快要抽搐起来了。

 

“啊,没事,没关系,你们继续吧,我们是不会在意的。”纽特一脸生无可恋地说道。坐在他旁边的忒修斯附和的勉强一笑,这样的举动让众人再次陷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之中。

 

“盖尔……!你!多大了你?还这么幼稚啊?噗,呵。”邓布利多本来是想要生气的。但是当他回想起格林德沃在视频里说的那句话,再加上他在屏幕上看到的那条弹幕:‘一句话语调能转好几次’的时候,他就一下子完全破功,‘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

 

“谁让你派那小子来和我作对啊!自己却躲在学校里,不肯见我,我生气嘛……。再说了那臭小子还把血盟给偷走了,我那么对他已经很客气了。”格林德沃恹恹地说道。他的眼神中还带着一丝委屈,不知道的还以为被欺负的人是他呢。

 

这个认知让邓布利多险些被气笑,他睨了一眼格林德沃没好气的开口道:

 

“我躲着,你就不能来找我吗?至于血盟,如果不是你想,你会让纽特得逞?”格林德沃自知理亏,所以他局促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对着邓布利多难得的露出了温柔却带着几分歉意的笑容,轻轻的摩挲着恋人的手。

 

“额,是,是我太胆怯了,没有勇气去找你,是我错了。我也承认,血盟是我故意让他偷到手的,原因只是想要把你逼出来。原本我是想着断了你所有的退路,然后再让你毁了血盟,这样你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出来阻止我,与我战上一场了。可我直到进入空间以后才逐渐明白,我做的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我太想见你了。”邓布利多听完最后一句话,他的心蓦地变得又酸又软了起来。直到过了好半天他才轻轻地吸了吸鼻子,微笑着带点小埋怨的说道:

 

“霍格沃茨又没有洪水猛兽,那会需要多少勇气啊?从空间出去以后,随时随地都可以来找我。”邓布利多说着说着还害羞了,脸也变红了起来,说话的声音是越来越小。

 

格林德沃一听这话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他承诺似的点头答应着,眼里还有着些许笑意。邓布利多见此景更是羞赫到了极点,一秒变成了鸵鸟猛的一下钻进了恋人的怀抱。

 

歌莉娅把这一切都尽收眼底,她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意,继而开口道:

 

“好了,休息时间到了。诶?韦拉,你不是还要回慕尼黑继续度假吗?快去吧。”韦拉维斯笑着点点头。

 

“差点都忘了,我该走了呢。下个休息时间见咯,各位。”说完她就按下了关闭全息投影的按钮,消失在了空间内。

 

“嗯。好的。我们接下来继续读书吧。”歌莉娅说着就把书移到了莉塔的面前。

 

“哦,对,该我了。”莉塔楞了一下,不过还好她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拿起书念了起来。

 

 

【PS:终于写完了。10500多字也真是服了我自己了,上次写视频写了9000多字,这次干脆破万,手都要废了。不知道这个糖发得你们满不满意呀?有个姐妹说要我在下个休息时间写命中命中同人歌,在这里说一下,已经安排上了。】

评论(28)
热度(157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幻想的吃货腐女兼沙雕而柔软的镇魂女孩一枚。脾气虽好但若触我底线,必会怼得你怀疑人生!

© 伊凌冰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