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30 完整版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此章加粗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因《哈利波特》七本书实在是太长了,所以234部我就只会选择挑选比较重要的情节进行阅读,采取的也不再是一章读一章的写法,不习惯的地方还请谅解。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三十章:史册的遗漏/这一次必将并肩而立

 

“原曲:暗涌 – 王菲

填词:苹果

后期:milkteaRIN☆

演唱:清明雨。”

 

“这首歌是这样的,曲子是拿了之前别人歌的曲作为基调,而歌词的话就是完全属于粉丝们做的。”歌莉娅趁着前奏还未结束,就为大家科普了一下这首同人曲的不同。

 

众人听后恍然大悟,都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已经了然。

 

“从光影中陨落 向单行火车

终点是你还是我

石碑前的挽歌 回响着什么

多少无话可说”

 

听到这里邓布利多不由得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个名叫《栖凰》的视频,年老的自己从高塔上坠落的画面此刻正在他的脑子里不停反复上演。

 

当时他就在想那时的自己又会想些什么呢?是与家人那为数不多的团圆时刻;还是在霍格沃茨最后那精心筹划的日子;又或是……和盖勒特一起炽烈、美好的如水晶般但却又不得不在最终分道扬镳,甚至是将他画地为牢的那些过往呢?

 

思及此邓布利多好似是为了掩住眼中的丝丝疼意一般垂下了眼帘,在他的唇角处也牵起了一抹苦涩的笑意。

 

格林德沃在听着这里的歌词时也忍不住任由自己的思绪翻覆了起来。他在想当未来的自己得知阿不思的死讯后又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呢?

 

是会觉得讽刺吗?连与自己的那场决斗他都没有输,这次又怎么会那么轻易的死掉呢?!抑或是不甘?不甘于什么呢?不是死于自己之手吗?

 

他始终认为倘若有一天即使二人真的要死,那也将会死在彼此的手中,绝不可能是出自他人之手。与其说是不配,还不如说是一种对彼此能力的绝对的认可。

 

也许还会有悔恨?一定的吧,在未来的自己选择踏入那座囚牢以后,那么多年静默的岁月,肯定也改变了自己的心境,若非如此,自己在临死前也就不会撒下那个其实毫无意义可言的谎了……。

 

不过,讽刺也好,不甘也可,悔恨也罢,他相信这些所有的情绪都不会再在现在的这个时间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因为这次他已经再次将他的那朵玫瑰捧进了怀中,这次他说什么也不会再放开了。

 

想到这格林德沃低下头默默地伸出了右手轻轻贴在了恋人的脸颊上,眼神轻柔地凝视着他。

 

邓布利多似乎还没有从思绪里回过神来,感觉到来自脸上的触感后他下意识的抬起了眼,不意外的两人四目相对了,他们都分别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还未来得及抽离的疼痛以及忍不住想要去珍惜的温柔。

 

“掌心画片翻转 姓氏的线索

千万人倾听封缄传说

这半生匆促爱恋抵死未说破 真相太叵测”

 

奎妮听着低哑的女声眼前仿佛看到了一副这样的场景:几位表情非常严肃的人正围绕在一个看上去差不多只有十四五岁的少年在说些什么。

 

“可是邓布利多说,只要不把他从巧克力蛙的卡片中撤下来,他们做什么他都不在乎。”紧接着一个高个子的红发青年咧着嘴笑着开口道。奎妮观察到他留着长长的马尾辫,耳朵上戴着一只耳环,上面悬着一个小扇子似的东西。

 

奎妮明显的感觉到在那青年说完那句话之后她的内心忽然间就升起了一股心疼与酸楚的情绪来。

 

画面渐渐地消失了,回过神后的奎妮知道这是自己的摄神取念读到了在场的一个人此时的内心所想,而在这些人中唯一能想到那幅场景的……她抬头看向了歌莉娅,此刻歌莉娅的整个眼眶都红了,泪水就在眼里打着转。

 

而歌莉娅也仿佛察觉到了奎妮能力的觉醒,她有点错愕的看了一眼奎妮,随后勉强的弯了弯唇角,勾起一丝含着淡淡的哀伤的微笑来。

 

奎妮不得不承认她被震撼到了,巧克力蛙卡片……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那句话应该是唯一一次被载入史册的他和他其实是有过交集的证明吧。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邓布利多才会说其他的什么都可以不要,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唯独只要不撤下他,不撤下那句话,那样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他们之间的牵绊永远都不会被磨灭呢?

 

哪怕是以敌对的形式;哪怕根本无人能勘破他们曾经那样疯狂的爱过一场;哪怕当二人都不在人世了,至少还有那张卡片能让人们知道……他们并不是陌路人。

 

瞧啊,多浪漫却又让人心疼的表现方式啊。奎妮想到这来自心脏阵阵的痛楚让她忍不住揪住了自己胸前的那一片衣料,眼里也氤氲起了一层水雾,积在眼眶越来越多,一颗颗的泪终于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流下来,砸在了她的手背上。

 

坐在她身边的雅各布看着心疼不已,他把哭得不能自已的爱人搂进了怀里,她的泪水打湿了他整个肩头,然而他却毫不在意。

 

麦格的自控力还算是较为不错的,所以并没有像奎妮那般失态,但即便如此她的眼睛也还是变得又红又肿,脸颊上还残留着拭去的泪珠。

 

她还记得在那天晚上当她一个人因为自己那不得善终的爱恋而躲在教室里偷偷哭泣时是邓布利多发现了她并且安慰了她,还把他的故事告诉了自己。

 

老实说当她知道眼前这位看似温润的教授也曾经历过那样疯狂的一段爱情后确实是吓了一跳,尤其是在知晓了他的恋人居然是黑巫师格林德沃的时候。

 

可等她缓过神仔细观察邓布利多一小会后这种惊吓就全然变成了心疼。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呢?似希翼甜蜜又似痛苦绝望可最后一切却尽数化为了死一般的沉寂。

 

那时的她仿佛已经全然忘记了自己的心痛,全身心的投入进了那段故事里。那一天两个皆是身心俱伤却又极其克制的人建立起了更加信任的,牢不可摧的友情。

 

所以对于好友能够重拾爱情,她其实是很为他感到高兴的,只是现在在知道了他们之间更为细腻的故事后听到这首歌的歌词时她就更加心疼好友了。

 

因为她根本无法想象在未来当邓布利多拿到巧克力蛙卡片后会是怎样的一幅场景……亲手将爱人打败并囚禁了他的一生,并且还不得不将此列为自己的荣誉之一,那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啊?!

 

可偏偏世人却还将这一天当做了他最辉煌的一天,也许正如之前看视频时所看到的弹幕一样:可世人不知道的是,他们表彰了他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天。

 

“在最热烈夏日 许跨时光的誓

谁料到 一眼对视上演生死

悸动的滚烫 余温交叠手指”

 

纽特听到这不禁想起了之前在视频中看到的两个少年面对面十指紧扣的站着,血液淌于两人的掌心之中,银色的小瓶子渐渐成型,血盟就这样的结于二人心上。

 

那是铭记了一生的爱恋,是两个少年在夏季的一段纯净的不掺杂任何恶念的炙热爱情,也是多年之后在想见不能见的欲念之下深藏的痛意与怀恋。

 

他犹记得当自己将血盟瓶交于邓布利多后,教授的那个表情,明明眼里含着泪神色沉痛却还要故作风趣的与他们这些外人周旋,呵,这样想来自己当时还真是不够体贴呢……。思及此纽特不由得自嘲一笑。

 

明明已经猜到了谜底可最终还要将那个无情的问题问出口……原来自己无形间竟然当了一次那无比残忍的猎手啊……。纽特想到这忍不住瞥了一眼正坐在自己身边的兄长。

 

会不会有一天他也会沦落于此呢?想见不能见……哥哥他会想要……爱我吗?还是只是因为我是他弟弟的缘故,那些拥抱,那些温柔,那些语带宠溺的话语全部是基于此呢?

 

所有思绪都在忒修斯看过来的那一个眼神中烟消云散……当纽特看见忒修斯眼睛里那带着温柔的担忧时他就突然间不想要答案了。

 

其实偶尔做一只鸵鸟也挺好的……爱人也好,兄弟也罢,只要是他给与的不就好了?温柔就是温柔啊,何必非要执着于是什么身份呢?想通之后纽特就给了忒修斯一抹最好看的笑容,示意自己没事。

 

“而信纸 载灵光迸溅的方式

冗长世纪写成落在心头名字

到最后同被提及于史诗笺释”

 

当莉塔看见歌莉娅在听到这一段歌词后那陡然落下的泪就隐约猜到在那不能相见的几十年里格林德沃和教授之间应该是通过信的,亦或是在多年前的那个夏天……?

 

猜出谜底并不能让莉塔觉得轻松,相反的心里只觉得更加沉重了,她眉心微微蹙着,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无疑都是可悲的……。

 

曾经怀着那么甜蜜的心情写下的那个人的姓名到最后却只能在史册中被草草提及几笔,而且还是以敌人、对手的身份,以那样可笑却又无可奈何的形式写上历史……那会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呢?

 

莉塔根本就不敢去看邓布利多的脸色,因为她知道此刻他心里一定是痛极了的。

 

而莉塔想的也并没有错,邓布利多此时确实是痛得仿佛五脏六腑都快搅在一起了……。

 

毫无关联吗?这就是他们的最后结局,除了一张巧克力蛙卡片,在此之外就再也没有他们二人交叠过的痕迹了。

 

明明是最亲密的爱人,到最后在史册中却只能在他的过往中一笔带过——以一个败者,一个属于他的功勋的身份。

 

想到这邓布利多终于再也忍不住自己心中的痛意,颤抖着的手揪住了格林德沃的领口将他拉了下来,离自己的脸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四目相对,金发少年看着恋人那赤红着的眼眶,听着他那看似狠戾决绝但却哽咽地要命的语气:

 

“出去后不要再隐瞒我们之间的关系,立刻公开!我不想只能在那一张薄薄的卡片上看到你我并肩……!那些荣誉、头衔我一个都不想要!”格林德沃的眼睛猛的一下就充血了,那只垂在身侧的手紧紧地握成了拳,用的力气之大都能听到骨骼咔咔作响的声音,可他此时根本就感觉不到。

 

因为他此刻正心疼着恋人,在那同时也怨恨着自己,阿尔是一个多么温柔、隐忍的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难以想象自己在未来究竟是做了什么,犯下了什么大错,最终居然能把这么一个温柔至极的阿尔给逼到了绝境,让他下定决心和未来的那个自己站上决斗台……致使两人走到了那样悲惨的结局……他真的无法想象。

 

“好,出去以后,我们就向整个魔法界宣布:我们是彼此唯一的爱人。这次我们一样会上卡片,一样也会有那些荣耀,甚至比之前还要更加辉煌,但这次将会是我们俩一起,实现真正的并肩而立。”格林德沃说完就轻轻地吮去了恋人脸上在听到自己的话后而落下的泪,而后又轻柔地吻上了他的唇,这个极尽缠绵的吻抚慰了他们的痛楚。

 

“谁说白头一生能并肩走完

灵魂一线能圆满

穿过山谷的天风摇曳在杖尖

吹向大梦底倒映的镜面”

 

纳吉尼想到了在读书时歌莉娅说的邓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镜里的渴望。教授应该也曾幻想过与格林德沃一起走向白头的吧……。

 

一直到已经分裂了二十八年之后的此时此刻,教授他在镜中看到的仍是格林德沃——那个他用尽了全部力气去爱的男人。

 

歌莉娅说教授的老年时在魔镜中看到的是不再是爱人的面容而是家人的身影,那时她就在想,是教授放下了吗?可现在她却不这么认为,也明白了这背后真正的意义。

 

其实看不到并不是代表着放下,年轻时即使已经分离但还是会渴望着他能回头,可能这个念头直到决战结束才慢慢彻底断掉吧。

 

爱一直都还在,只是他却早已不再期盼那人能回到他身边了。就这样,安静地一个人爱着,怀念着。

 

“试图谋杀欲望 问岁月真假

血色的痕已风化

故事残缺页码 余一座高塔

盘旋歌谣渐哑”

“那不息的战火 呼啸的黑幡 点亮王国的魔法

波动得熟稔如似曾相识一刹 恍然是你吗”

 

蒂娜在流泪的同时想起了视频中跌落高塔的年老的邓布利多,他在那一刻一定是想过格林德沃的吧……。

 

虽然她并不知道邓布利多究竟是为何会在高塔上跌落逝去,可他那最后的表情是那样的安静,没有一丝一毫的惊讶或是不舍,就像是一切尽在他手中掌握一样。

 

再结合歌词所唱,蒂娜不禁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他们之间的那场决斗和他死亡的场景很像吗?难道邓布利多就连他自己的死亡都是安排好的吗?是他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去赴死的吗?

 

是否他在最后的某个瞬间也曾把那位凶手想象成过格林德沃呢?如果是的话,那这份情意就真的可谓是情深似海,无人可比了。

 

这个念头闪过蒂娜脑海的那一瞬间她就忍不住的再次啜泣了起来。

 

“谁说咒语一段能带来永恒

永恒要半生见证

长夜尽头的闪电贯穿始与终

镌刻在后来者无名笔锋

镌刻在墓志上那句心声。”

 

歌曲结束了,在场的人无一幸免的多多少少的流过泪,就连两位当事人的眼圈都是红的啊。

 

在这其中,罗齐尔也同样是红了眼眶,但她本身的自尊与倔强呵心里还未完全放下的感情让她硬生生地将眼中的泪花给逼了回去。

 

其实她早就该知道主人的心中始终都有一个人的存在,从他紧闭的卧室、无论如何都不肯离身的那个银瓶还有纽蒙迦德内的那座玫瑰园不就可以看出吗?

 

思及此罗齐尔不禁失笑,那笑容极为苦涩,她拼命的压抑着想要流出的眼泪,她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哭出来。

 

玫瑰园……她仍记得从城堡装潢好的那天起格林德沃就立刻安排她找来全欧洲最好的花匠来建造、打理那座花海。

 

甚至在这其中还不乏麻瓜?她的主人呐,就那样的卸下了他那最矜贵的身段,无比耐心的向着一群麻瓜探讨着玫瑰的习性和所需的环境。

 

起初她还以为是主人的爱好,可就在她看见第一朵玫瑰盛开时他脸上所露出的犹如一个毛头小子般青涩的笑容后,她就知道他心里那个人的地位是任何人都超越不了的……。

 

只是当时的自己太过自信,太过骄傲,原以为时间久了他就会看见自己……她甚至都不想与他心里的那个人相提并论……只可惜,现在她就连这个愿望都无法实现了,也许从一开始她就注定只能在他背后默默地注视,永远无法与他并肩吧。

 

“歌莉娅,这首歌的词写得很好,我很喜欢。”邓布利多在沉默良久之后终于开了口,只见他双眼通红但面上却带着几分愉悦的笑意。

 

“嗯,是啊,真的很好听呢。”奎妮脸上和残留着未来得及擦去泪水,可她的唇角却是微微上扬的。

 

“谢谢。”格林德沃眼神复杂的看着歌莉娅,语气郑重地向她道了声谢。歌莉娅愣了愣,反应过后她也微笑着冲格林德沃点了下头,示意他的意思自己已明白了。

 

“好了,接下来的时间还有富余,你们是还要听歌,还是就这样随意的聊聊天呢?”歌莉娅抬眼看了看悬挂于右上方的魔法时钟,她发现剩下的休息时间还有很多,所以故此一问。

 

“嗯……,那就还是听歌吧,说实话,格林德沃先生和教授的粉丝都太厉害了,我还想多见识一下他们的本事呢。”蒂娜犹豫了一下,可最终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呵,好啊,那我就继续帮你们放同人曲吧。不过,到时候又虐哭你们我可不负责哦。”歌莉娅笑着耸了耸肩,很好心的提醒着众人。

 

“怎么……不会的啦!歌莉娅,你这么辛苦的帮我们,我们又怎么会要你负责呢。”克雷登斯一本正经地看着歌莉娅努力地想要减轻她的负担,可很显然他并没有听出这只是歌莉娅和他们开的小小玩笑而已。

 

“噗,克雷登斯你真的太可爱了!好了好了,不逗你们了,我来找歌。”歌莉娅终于忍不住的喷笑了出来,好好的一句话愣是被她笑的停顿了三次才说完,等她说完她的笑声也就停了,之后她就在屏幕上翻找了起来。

 

克雷登斯颇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脸上也不见丝毫的恼意。

 

“啊!找到了!骑士小姐的《Dark side》!”片刻之后歌莉娅的手指终于停在了一首歌上。

 

“这首歌是一位很厉害的小姐姐写的,词曲都是原创哦,而且她已经为两位写过三首歌了。”介绍完以后歌莉娅就在屏幕上轻点了一下,唯美的乐声就这样响了起来……。

 

“作曲 : Miss Knight(骑士小姐)

作词 : Miss Knight(骑士小姐)

演唱:宁一树

词曲:Hecate Knight”

 

“额……这首歌因为是教授的视角,所以教授你如果觉得有任何不适可以立刻叫我停止。”歌莉娅刚刚才想起歌词是以邓布利多的口吻来写的,所以她马上开口提醒了一句邓布利多。

 

“嗯,好的,我会告诉你的。”邓布利多愣了一下,在反应过来后温柔地笑了笑点头答应了她。

 

“rumour has it I'm the one you fear

有传闻说我是你最怕的人,

do they know I think the opposite

他们可知道我认为相反?”

 

忒修斯在听清楚第一句歌词时就愣住了,曾经的他也和那些魔法界的人一样,认为格林德沃之所以明明都已经占领了欧洲却始终不肯踏足英国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在忌惮着、害怕着这当今世上最厉害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

 

可直到进入了空间以后他才渐渐意识到,其实在怕的人与其说只是格林德沃一人,还不如说是这两人互相都在害怕着对方。

 

一个不敢再面对曾经的爱人,不,应该说也许就连格林德沃自己在这之前也没有彻底醒悟过来。

 

忒修斯想在关于对邓布利多的爱究竟有多深这个问题上,恐怕格林德沃之前根本就没有意识到,直到歌莉娅将未来的那一切告诉了他,这才让他完全看清自己的心,那里面到底装了多少对邓布利多的爱。

 

而另一个……忒修斯想大概是因为不想面对吧?不是害怕不敌,不是害怕输了后的结果,只是因为邓布利多他不想也不愿看到昔日的爱人权欲熏心的样子,尽管通透如他,年少时应该已经多少有些察觉……。

 

他在怕,他怕的是当二人相见时曾经的爱人已经彻底撕去当年的那一层薄薄的伪装,变得陌生,变得他在那人身上再也找不到往日一点熟悉的感觉,所以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说着:‘我不能’,无论如何都不愿去对抗他心中的那个人。

 

思及此忒修斯不由得叹了口气,他看向正在低头认真听歌的纽特。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因为太过爱他所以不想过于逼迫,将他逼得太紧反而只会让他躲进自己的保护壳中,与其那样还不如就像现在这样,不温不火的只在合适的时候给与一些温柔,让他知道自己是站在他一边的,他的身边一直都会有自己的陪伴。

 

可是既然那两人都能鼓起勇气面对自己对彼此的感情并一起放下隔阂,融合观念和好如初,那自己是否也应该勇敢一些坦诚的把自己的感情对纽特和盘托出呢?

 

忒修斯抚着下巴看着纽特的眼神也渐渐地变得灼热了起来,而这也导致了纽特的脸越来越红,本就低着的头更加往下低了。

 

“f time breaks the bind,remorse fixes harm

如果时间能消除羁绊,悔恨能补救伤害

Can we make it,stand side by side again

我们可否冰释,可否再次比肩?”

 

邓布利多听到这里非但没有感到不适,反而露出了一抹微笑,那笑是不带一丝苦涩的,任谁看到这个笑容都只会想到幸福二字。

 

是啊,现在他们不正如这两句歌词所唱的那样吗?只不过这一切都不会再是梦与渴望,没有如果,也没有可否,他们这次是真的能再次并肩了啊。

 

而自己也是在盖勒特对他的忏悔中才慢慢地醒悟过来,原来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在等着他啊。

 

格林德沃则心疼地吻了吻恋人的的脸颊,他真的不敢想象如果这次不是歌莉娅把他们拉进了这个空间,从而让他明白了自己的真正心意,那么阿尔是不是就将会一直带着这份期望直到二人决战后才慢慢眼睁睁地看着它变成绝望呢?一想到这里他的心就会如刀绞一般的痛。

 

邓布利多察觉到了爱人低落的情绪,他赶忙伸手抚上了格林德沃的脸庞,轻柔地笑了笑说:

 

“没事了,你不是已经回到我身边了吗?”格林德沃点了点头,而后做了个深呼吸,才最终扯出了几分笑意。

 

“'member how you fled Godric's hollow

那天晚上你逃离戈德里克山谷

leaving me in depth of sobs and tears

把我丢在泪水掘成的深渊

won't you be ashamed

你良心不会痛吗

dare you feel my heart

你敢来感受一下我的绝望吗

bury romance,make friends with solitude

独自掩埋早夭的爱情,与孤独做伴”

 

格林德沃此时只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被撕成一片一片的了,他从未像现在这般后悔过当年自己的一走了之,多年前那些鲜血淋漓的,却被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事实就这样赤裸裸的在他面前摊开,没有什么是比现在更让他痛恨自己的时候了。

 

是的,他痛恨着自己,他无数次的问着自己,这些年究竟为什么要逃避?为什么就这么的懦弱,不肯承认是自己抛弃且伤害了阿尔?

 

他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此刻的他根本连想都不敢想那天在自己走后他的阿尔是怎样将那个夜晚以及之后阿利安娜的葬礼熬过去的。

 

如果当年的自己没有自私的逃走而是留在阿尔身边向他道歉并与他一同承担那一切的痛苦呢?是否他的阿尔就不会那般与孤独为伴了呢?

 

可惜,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如果的,现在自己也只能加倍的去爱他,或许也只有这个方式才能将他对阿尔所造成的伤痛与罪孽一一抚平和偿还。

 

想到这格林德沃不由得更加加重了环抱着邓布利多的力度,而邓布利多仿佛也感觉到了爱人心中的痛意,他轻轻地拍着爱人的后背,好似是在给他无声安慰一般。

 

“was forced to face you in the end

我最终被迫面对你

who can predict it's I who sent you in that jail

谁能想到最终是我把你送进牢狱

so long after those summer nights

那些夏夜已经过去那么多年

still fear of reminiscence ,pray love save your soul

仍害怕回忆,祈祷爱终将救赎你的灵魂”

 

纳吉尼听着听着眼里泪水竟不自觉的落了下来。果然她之前想的一点都没有错,教授他真的一直没有放弃过格林德沃……或许从他们二人分开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在等着他,等着他回到自己的身边。

 

尽管也许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他的心会产生怀疑,那人是否是真心爱着他的呢?如果是那他又怎会让自己这般苦苦等待?

 

基于这种自我怀疑,他也许会感到纠结,到底要不要再继续等下去,用尽自己的所有去等一个他一直在爱但那人却不一定会爱他的人,真的值得吗?可他最终还是没有办法控制,他无法让自己忘却,他不得不去等、去爱!

 

纳吉尼此时已经泣不成声,克雷登斯在一旁看得是心疼的不得了,他将她抱进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安抚着她。

 

“tell me at lease that summer I once touched your heart

告诉我那个夏日,我也曾触动过你的心

I live in shade of remorse

我活在懊悔的影下

I never trust my soul

我不再相信自己的心”

 

“我爱你,阿尔。从我在姑婆家见到你之后我的心就已经被你深深吸引,只是那时的我迟钝、愚蠢到让我觉得自惭形秽!阿尔,是我的错,是我的逃离让你彻底不再相信我爱你的这个事实……对不起,原谅我。”格林德沃那近乎呢喃地爱语和话语中浓厚的歉意让邓布利多心中这么多年来积攒下的不安全感和委屈都一股脑的全爆发了出来。

 

他把自己的脸深深埋进了爱人那宽阔的胸膛里,与此同时夹杂着几分哽咽地声音也伴随着歌声一并传进了格林德沃的耳朵里:

 

“知道不是一厢情愿的感觉真好……这还是你第一次坦诚初见我时的感受。”格林德沃知道这是邓布利多已经原谅了自己的表现,可他听着只觉得一阵心酸。

 

他的阿尔啊……竟是这般容易满足的吗?还是因为长期处于没有安全感的心境里从而导致不敢太过贪心了呢?

 

一想到这格林德沃就心疼的就好像被针扎了一般,自此想要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献给阿尔的念头在他的脑海里扎了根。

 

“teach kids to love while I have lost my lover

教人去爱,却丢了自己的爱人

you paint the shape of desire

你绘出渴望的形状

you fill the world with fear

你在全世界制造恐慌

but never step into my land

却从未涉足我的国土

what were your fear for,what were your fear for?

你在担心什么?你在顾虑什么?”

 

邓布利多自嘲的笑了笑,教人什么是爱、该怎样去爱,可自己却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与他走散,也失去了爱人的能力,呵,多么的自欺欺人啊。

 

罗齐尔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格林德沃迟迟不肯将版图铺到英国,她虽然并没有把外界的那些谣言放在心上,可对于自家主人的犹豫她还是表示不解的。

 

直到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二人关系的曝露,那时她才明白过来,英国,伦敦,是那人的所在啊……即使已经分离多年但他对那人的维护之心却始终都不曾改变。

 

或许这份维护就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仅凭潜意识中对那人残留着的爱意,导致了他对英伦三岛的踟蹰不前。

 

思及此罗齐尔低低地苦笑了几声,为了那人连自己所坚持的信念都可以犹豫、让步,这样的爱让她如何想再去争?

 

还记得很久之前她就听那些年轻的女圣徒们讨论过,大人如此冷漠高傲,他真的懂爱吗?真难想象他爱起来会是什么样的?

 

直至此时她才恍悟,原来并不是他不懂,只是他的心里早已住进了一个人,他用重重堡垒将那人保护了起来,不想让人窥见,仅此而已。

 

“you are my dark side,one desire

你是我的黑暗面,此生唯一的欲望

I defend you,turn a blind eye to your ruthless mind

我为你辩护,无视你残忍的想法

two months of insane dangerous dream

两个月,疯狂而危险的梦”

 

“人们都说,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光与暗的两面性,缺一不可,端看自己怎么去平衡。所以,我这是又变完整了吗?我的……黑暗面?”邓布利多带着点儿调皮的语气笑着看向自家爱人。

 

格林德沃眼中满是心疼的握住了邓布利多的右手轻轻举到唇边温柔地吻了吻:

 

“是的,属于你的那另外一半回到你身边了,不会再割舍掉了……一切都圆满了。”邓布利多点了点头,虽然他的眼里含着泪,可嘴角却一直是保持着上扬的。

 

“I spend the whole life expiating,hope you're too,regret

我穷尽一生为之赎罪,希望你是真心悔改

but tell me am I your bright side am I yours in the end

但是告诉我,我是你的光明面吗,最终我也是你的吗?

once swear you'd love me is it just one more lie?

曾发誓的爱我,可只是你的又一个谎言?

please tell me I am your bright side I am yours in the end

请告诉我,我是你的光明面,最终,我是你的

tell me at lease that summer I once touched your heart

告诉我那个夏日,我曾触动你的心”

 

歌曲的最后一段,格林德沃几乎就是处于歌词唱一句他就在邓布利多的耳边说一句的状态里。

 

亏得众人还沉浸在歌声里未抽离出来,如若不然他们肯定会抱怨,这么大一碗的狗粮吃进去真的太多了,好撑啊!

 

“这一次不需要你再赎罪了,等她回来后,我会和你一起向她道歉,请她原谅我们。”邓布利多笑着点了下头,与此同时含在眼里的一滴泪也终于滑落了下来,但紧接着就被格林德沃轻柔地用拇指指腹拭去。

 

“那个夏天也许我是骗过你,但请你相信我,在爱你这件事上我从未有过半分虚情假意。”邓布利多的心早就软得一塌糊涂了,他忍不住蹭了蹭爱人的胸膛,那样子就像是只乖顺的小猫。

 

“当然,就像你说的,我是你的黑暗,而你又何尝不是我的光明呢?”格林德沃说这话的时候还伸手捋了捋掉在邓布利多脸旁的发丝。邓布利多心里只觉得暖洋洋的,他笑眯了眼。

 

“阿尔,这句话已经是我第二次说给你听了,虽然我很想这就是最后一次,但基于你对我的信心已经被我自己压榨得几乎为零了,所以……以后你要是再怀疑我不爱你,我想我还是会说的……。”格林德沃皱着眉,虽然他不太愿意用这么肉麻的方式表达,可谁叫是自己把恋人的安全感作没的呢?所以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爱你——从最初和你相处的那两个月到今天,从来都不曾变过。”说完格林德沃就在恋人的唇上温柔地轻啄了一下。

 

当邓布利多再次听到这句话无疑是感动的,他能清楚的感觉到盖尔现在正慢慢地尝试改变着,他是在为自己改变!这个认知让他欣喜不已。

 

而随着格林德沃话音的落下,那首歌曲也正好停止。

 

“歌莉娅,这首歌写得真是太好了……果然又哭了呢。”纳吉尼从克雷登斯的怀里退了出来,并坐直了身子,她的眼睛此时已经跟核桃没什么两样了。

 

“这位小姐的词写的很好,我都差点以为这就是我的日记了。我真的很喜欢,谢谢,歌莉娅。”邓布利多眨了下眼睛,幽默风趣的话语把众人的伤感情绪一扫而光。

 

“这是应该的,教授,看到您现在的状态,我也就可以放心了。”歌莉娅吸了吸鼻子,浅浅的笑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大家的错觉,他们总感觉歌莉娅在说完这句话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是啊,歌词里写的教授真让人心疼啊!他心里真的太苦了……唉,先生,这次你可一定要好好对教授啊。”奎妮的样子也没有比纳吉尼好到哪里去,那鼻子都快和马戏团小丑媲美了。

 

她听完歌莉娅的话以后也不禁点头表示认同,随后她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犹豫再三,终于还是鼓起勇气看向格林德沃语重心长地开了口。

 

“我会的。”格林德沃并没有觉得被冒犯,他只是直直的看着奎妮,表情凝重的点了下头,声音低沉的近乎沙哑。

 

 

“好了,休息时间到了!该继续念书了。”歌莉娅见气氛又再次陷入了低迷,所以虽然她的嗓音也不似之前那般清脆,带着一点嘶哑的意味,可她仍然还是露出了微笑,尽量用欢快一些的语气说话。

 

“下一个是,忒修斯!该你了。”语毕她就把书移到了忒修斯的面前,忒修斯翻开了下一页:

 

“第十八章:多比的报偿。”

 

【PS:终于把下半章给肝出来了……而且还提前了一天。说实话我是感觉下半章写的不是很好,总感觉人物性格偏了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唉,话说,一次休息时间写两首虐歌实在是吃不消,你们看得虐,可我写得却更难受……。如果你们觉得有什么OOC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说啊,我会改的!】

评论(61)
热度(112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凌冰倩|Powered by LOFTER